最新消息  
 

 

 

 

 

 

 

 2010/09/26丙年常年期第二十六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0/09/28

919日凡那比颱風造成高屏地區嚴重淹水,有些地方積水二、三天未退,高雄地區有幾間聖堂淹水,其中有橋頭、岡山、楠梓、鼓山聖堂。隔天下午,我到鼓山聖堂探望施神父,到達之後看到神父及教友已把聖堂和神父房間的污泥清理的差不多,他們已清掃一整天。施神父在19日下午三點多發現房間進水,他立即搶救勞神父的書堆放置高處。十幾分鐘之後,水已淹到膝蓋及至腰部,晚上只好到隔壁幼稚園的3樓暫住,而看到緊臨的平房幼稚園屋頂被強風吹掉災情慘重,以致整夜未眠。

    這次意外受創嚴重的高雄市,市長一方面下令全力救災,一方面聽到災民的痛苦心聲,我們也從媒體上看到市政府與中央政府互推責任。不管誰要負更大的責任,地方或中央都有責任維護人民的生命安全,他們都應做好防洪及排水的公共工程,以及長遠的治水計畫,使人民可以安心居住。我們很清楚整個世界氣候變遷,有時下大雪,有時天氣很熱,達攝氏40度以上,有時下大雨,幾個小時之內累積雨量達5-6百毫米,甚至山區是上千毫米。所以災情是會不斷發生,因此政府除了有責任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之外,人人都有節能減碳的責任。不然悲劇會一再的上演,要懂得保護地球,這是我最近一再強調的,我們需要未雨綢繆。最近看到愛在2°C的電視節目,讓我們來看它的嚴重性,如果不把溫度控制在攝氏2°C以內,全人類將面臨滅亡。第一個是海平面上升,第二個是颱風加劇以及大火不斷。當溫度上升1°C野生動物瀕危;2°C30%動植物絕跡、各地乾旱、飢荒、珊瑚白化、人類面臨危機;3°C:海岸濕地淹沒、熱浪、乾旱,上億人口無水可用。4°C:亞非洲低地三角洲、每年洪患不斷;5°C40%動植物滅絕;6°C:人類大多數物種滅絕。你我不能等閒視之,我們不要政治口水,政治惡鬥,而是希望能幫忙解決人民問題的政府官員。本堂神父也應有長遠計劃有責任向人指出通往天主的道路。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