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0/08/15聖母升天節<神父的話>2010/09/11

暑期兒童生活營已圓滿落幕,在結束的同時讓我有些省思。今年共有74位學員參加,其中30位非教友,是這四年來最多的一次。表示我們的活動已可以吸引外教的朋友參與,另外值得欣慰的是工作人員國、高中生已超過大專生,表示願意服務的人員已增多,另一憂心是斷層現象已在此次顯現。所以我想請傳協理事及學生家長共同重視學生青年的信仰。

    來到玫瑰堂的第一年,我即請鐘修女籌劃暑期兒童生活營,而邀請來服務的都是本堂的大專生,他們都是九年前我擔任副本堂時的學青及主日學的學生。今年這些大專生已經在工作或上研究所及大四的學生,現在可以來服務的大專生不到十位。所以為了持續培養教會各項領導人才、注重學青會是當務之急。若這些學生青年不願參與學青聚會,那將來也無法持續舉辦暑期生活營,來加深小學生的信仰生活及吸引外教小學生的參與和認識天主的機會。

    所以兩週的生活營,一方面讓大專青年暑期服務教會與教會親近,另外藉由類似打工的機會,提供給他們工讀費。希望每年都可以持續舉辦暑期兒童生活營,讓教會充滿孩子的歡笑,使更多外教小朋友接近教會,這是我們教會的使命。

    我們恭喜在上週六獲得中聯杯聖歌比賽冠軍的學青,他們為我們聖堂贏得榮譽。在這次幫忙營隊中,有學測時以繁星計劃上政治大學經濟系的蔡德瑄,和剛考上台灣大學的王祖恩,另外還有蕭淑麗姐妹的兒女,他們不是教友但為營隊付出許多,乂夫考上中央大學,乂芸考上東吳大學,另外李強生考上高雄師範大學,安財福的兒子安修霆考上台灣大學。在此我們一併恭賀他們!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