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0/07/18 丙年常年期第十六主日<神父的話>2010/09/11

    629日晚上我至漢來參加萬福堂本堂劉志強神父晉鐸30週年紀念餐會,其實在赴宴之前我已在聖堂用過餐,但拗不過眾人的勸吃,只好意思一下喝了一碗湯及幾口菜,待餐會後我回到聖堂突然覺得胃有些不舒服,後來休息一會兒就沒事了。因為中學生夏令營即將來到,我又擔心身體的狀況,所以有些猶豫是否要去參加,若無法參加又該請誰幫忙擔任營主任的工作,最後決定還是自己前往參加。

    在營隊期間, 5月份在本堂舉行殯葬彌撒的王志剛弟兄的女兒王淑惠老師,她非常關心我的身體情況,與屏東基督教醫院的陳醫師聯絡,詢問我當時的情況,在第三天晚上墾丁大街的活動,我的胃不舒服感更加劇烈,一度想提早離營回到高雄,或在恆春檢查。祈禱之後相信天主會讓我完成這幾天的活動,果真如此天主讓我順利完成這五天的活動。而王老師在活動結束後一直希望我能到屏東基督教醫院照胃鏡。因為可以請陳醫師幫忙,712日掛門診當天就可以照胃鏡,其實一般是先看門診之後,另外再找一天照胃鏡。而我傾向到聖功醫院或阮綜合醫院作檢查,因為比較就近,並答應王老師會把檢查結果向她報告。

    710日晚上王老師參加彌撒後碰到聖功修女會吳修女,告訴她我將要作檢查之事,由於吳修女隔天就要到菲律賓,她交代林玉珍修女幫我到醫院掛號。12日我參加施盧玉鈴殯葬彌撒,施神父剛講完道,祕書告訴我聖功醫院來電要我10點前去看病,待我到達醫院,林修女還有王修女已在等我,王修女還陪我去看醫生,我向醫生說明疼痛的地方,醫師立即要為我照胃鏡,時間就安排在當天下午兩點半,而王修女下午又從五福會院坐公車到醫院陪我去照胃鏡,實在令我很感動。不只修女還有五福會院院長張修女也來陪我,令我深感自己是一位神父才能受到這樣的特別待遇,當天除了看門診也照胃鏡及超音波,檢查結果是食道發炎,肝膽腎一切正常。所以感謝天主的照顧,派了那麼多天使來照顧我,在此表達我的謝意,謝謝修女們、教友們的關心,我告訴大家這些是要讓大家知道目前我身體的狀況,不要為我擔心,只要為我祈禱,讓我能以健康的身心服侍天主、服務教友。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