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0/09/12丙年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0/09/11

  九月五日主日學老師召開開學前的會議,討論新學期開學日(九月十二日)開業式的各項程序及這學期的行事曆。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討論,大致訂下配合堂區活動不上課的日期:1、十月十日下午三點本堂主保彌撒後遊行。2、十二月二十四日晚上九點彌撒,所以十二月二十六日()放假。於明年一月九日結業式。

  當討論到各班迎接新生時,天使班只有一位升上一年級,經我事後統計今年愛德班(一、二年級)的學生大約四位。主內的兄弟姐妹,這突顯教會很大的危機,因為台灣少子化的關係已影響到教會,如果現在不找出解決之道,到最後教會將陷入更大的危機中。因此如何增多天主的子女是當務之急,除了鼓勵年輕夫婦多生育增加天主的子女,另外更要積極向外福傳,尤其多吸引年輕族群,這些都是我們大家要一起努力的方向。現在不福傳我們將見不到未來,保祿宗徒說:「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格前九,16),我們是否有保祿宗徒同樣的心境,希望我們不要再等待,而是主動積極帶領家裡的教友小孩或是鄰居的小朋友,學生帶自己外教的同學來參加主日學,這是很好的福傳機會。你我如果不積極投入這牧靈、福傳的行列,再過幾年沒有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上主日學。那再來重視此問題已太晚,語重心長的期望大家重視主日學、學青、職青、家庭等牧靈福傳的各項工作。當教會需要你時,希望你能積極答覆邀請,共同為聖堂的未來一起努力打拼。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