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5/17 甲年復活期第六主日神父的話2020/05/16

<聖母月和玫瑰經> 崔敬容神父

五月是聖母月,在五月,與聖母瑪利亞相關的三個特殊日子
(1)五月第二主日前夕,那是母親節前夕,也是「中華聖母慶日」
(2)五月13日「法蒂瑪聖母記念日」
(3)五月31日「聖母訪親慶日」。
聖母於1917年 5月13日在葡萄牙法蒂瑪首次向三個牧童顯現。聖母顯現在每個月的13日,直到那年的 10月13日。她強調誦念玫瑰經為罪人的悔改和世界和平祈禱。
聖母祈禱時喜歡誦念玫瑰經。於1854年2月聖母在法國露徳顯現給女孩伯爾納徳,她還跟那女孩一起誦念玫瑰經祈禱。
天主教會有一個特別的月份,強調誦念玫瑰經,這就是 10月“玫瑰聖母月”,然而,在五月教會和聖母軍也特別強調誦念玫瑰經。我們的本堂名字是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在這五月每星期六,台灣聖母軍各部門推動 24小時 接力誦念玫瑰經祈禱活動,不僅聖母軍團員,而且本堂神父、修女也積極參加此次活動。聖母一定會很高興的。
耶穌在十字架上,將他的母親和門徒若望成為母親和兒子(若望19,26一27),這就是耶穌的遺囑,從那時起,門徒若望就把聖母接到自己家裡去了。
我們也像門徒若望一樣是耶穌的門徒。耶穌希望我們把聖母當作我們的母親,像門徒若望一樣。我們必須接受聖母進入我們的家庭。因此我們在家庭應該供奉一尊十字架苦像及聖母態像,是表示我們已經接受聖母瑪利亞隨同耶穌進入我們家庭的標誌。
聖母瑪利亞也是中華聖母。在中華聖母慶日彌撒中,司祭誦念集禱經,這樣祈禱:"天主,你使瑪利亞作我們的母親,求你因她的代禱,降福我中華億兆人民, 恩賜國泰民安,五穀豐登"。
最後,我要再次強調,讓我們所有人在五月中以誦念玫瑰經祈禱,來悅樂耶穌和聖母瑪利亞。讓我們以聖母的代禱轉求獲得天主的恩典。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