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09/15 丙年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神父的話>2019/09/12

聖金大建司鐸殉道最後勸言

信德以愛與恒心為冠冕

    親愛的弟兄與朋友們,你們務要三思:天主從時間的開始創造了天地萬物;你們要再深思:天主為什麼,以什麼計劃按照祂自己的肖像和模樣造了人。

    如果我們在這充滿危險與災難的世界上,不承認我們的造物主上主,那麼我們生下來就沒有什麼益處,繼續活下去也毫無意義。我們是靠天主的恩寵來到了這個世界,也是靠天主的恩寵,我們得以領洗入教,並且擁有主的門徒的美名,但是有名無實又有何益呢?那就是白白地來到了世界,並加入教會;而且這也是背叛天主,並浪費祂的恩寵。接受主的恩寵而犯罪得罪祂,倒不如不生下來更好。

    請想想在田野間播種的農人:他於適當時間耕地、施肥,不顧在太陽下的辛勞,照顧寶貴的種子。到了收成時,如果結實纍纍,他就滿心喜樂地忘記了自己的勞苦與血汗,並且高興地歌舞。但是如果所收成的只是禾稽糠秕,農人憶起所付出的辛勞和血汗,就會寧願捨棄該塊田地而不再予以耕種。

    同樣,主把世界作為自己的田地來耕種,把我們人作為稻種,以祂的恩寵作肥料,藉祂的降生、救贖以及自己的血灌溉我們,好使我們生長而達到成熟。在審判的日子收成的時期來到時,那靠恩寵而達到成熟的人將成為天主的義子並享有王國;那未成熟的人,將成為仇人;雖然他曾經作過天主的義子,論功仍要永遠受罰。

    親愛的弟兄們,你們要知道;我們的主耶穌降來人世,忍受了無數的痛苦,並以自己的苦難建立了教會,而且願藉信友的苦難使教會成長。不論世界的勢力如何壓迫、攻擊教會,但總不能勝過它。耶穌升天後,自宗徒時代直到今天,教會一直在災難中成長。

    但是現在,神聖教會進入我們高麗只有五十年或六十年之久,信友就一再受到迫害,連今天仍在受迫害,致使同一信仰中的無數朋友,也包括我在內,都身繫囹圄,同樣你們也處於災難之中。由於我們大家是一體,內心怎能不感悲傷呢?依照人的感覺怎能不會感到分離的痛苦呢?

    但是,一如聖經所言,天主照顧人頭上的細髮,而且是以祂的全知予以照顧;所以,遭受如此迫害,除了想到天主的旨意及其賞罰外,怎能想到別的事呢?

    所以,你們要隨從天主的聖意,並全心為天上的首領耶穌奮鬥,要戰勝那已被基督打敗的這世界的魔鬼。

    我請求你們:不要忽視兄弟之間的友愛,而要互相幫助;並要堅持到底,直到主可憐我們而除去我們的災難時。

    我們在這裡有二十人,靠天主的恩佑我們還很好。假設有人被殺害了,請你們不要忽略他的家庭。我還有許多事要說,但是怎能用紙筆來表達呢?我現在結束此信。因為我們已接近戰鬥的時刻,請求你們忠信地生活下去,如此,一旦我們進入天國,能在那裡互相祝賀。最後留給你們愛之吻。(920日早上630有敬禮彌撒歡迎參加。)

 

婚姻也是見證

    有人說婚姻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勞苦與責任在困難時跟殉道沒兩樣。2019929日我們取諧音,「愛你依舊久又久」的重發婚姻誓約的婚姻祝福感恩祭,目前已有77對結婚超過三十年以上的主內弟兄姊妹們參與,感謝他們願意公開見證婚姻的美好,再次宣發婚姻誓約:

 

我曾接受你做我合法的妻子(丈夫〉。

今天我再次向你宣誓和保証,

在未來一生的歲月裏,

不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

我將永遠支持,協助你,

並愛你,終身不變。

    他們的見證不只是對彼此的忠貞,更是提醒領了聖洗成為天主子女的所有人,一種對於「神婚」的忠實:好像婚姻盟誓一樣:「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我們一生都尊重、愛慕你,終生不渝。」跟隨基督是一個神婚(格前6:17),是個獨特的、絕對的愛的關係,是聖神的工作;是每天每時都要意識到的事。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