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05/19 丙年復活期第五主日<神父的話>2019/05/18
人沒有信仰能不能得救?船沒有方向(舵)能不能靠岸?
    這個問題為已經是基督信仰的基督徒,且持續參與信仰禮儀活動的信友,本身就有了答案。沒有繼續信仰成長的人,就像船沒有了舵,沒有舵迷失方向,何來靠岸?
    聖神在我們心裡感動我們的心去認識耶穌基督,向耶穌開放,祂逐步的進入我們的生命中,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做為自己生命中唯一的救主。接著在聖堂公開接受洗禮,在眾信友的見證下,展開基督信徒新的生命歷程,就有了責任要跟人分享我們的信仰,宣講福音的見證。
    「先知」的使命不是叫我們去說預言,而是去說天主要我說的話,說耶穌教導的話;不是說自己的話,是去傳遞福音的訊息。有許多教友說:自己不是先知,這意謂著不用傳福音嗎?沒有這個責任去跟別人講信仰的見證。偷偷的隱藏身份,矇混生活直到死亡的來臨,然後主耶穌還要歡迎你到天國享福樂嗎?
    我們的信仰不但要理解,也要有行動。透過行動實踐我們的理解,也調整信仰的見證,使得我們的信仰越來越完整的呈現。
    「寧靜中的默觀是祈禱。行動中默觀是實踐。」試問自己在寧靜中的祈禱有沒有結出果實?用聖本篤的說法:人的生活像一艘船的兩支槳:祈禱與工作。設法在服務中實踐信仰。信仰尋求理解,實踐、理解一體兩面。反省理解再實踐。反省信仰經驗,說出主耶穌愛與拯救的見證。
    有人說:神學是要跪下來唸的。神學是什麼?基督徒對信仰的認識與實踐。這裡指的是基督信仰中天主、雅威。
    每個教友的生活見證,都能產生意義,發揮影響。我們憑著生活的見證,實踐基督徒的信仰。進而成為更新的力量。我們活在雙重的際遇中,充滿恩寵與充滿罪惡。因為我們的救主是聖潔圓滿的,我們這些成員都是罪人。但天主的愛感動我們的心,走向改變悔改的朝聖之路。弟兄姐妹們:『你們要小心,免得你們中有人起背信的惡心,背離生活的天主;反之,只要還有「今天」在,你們要天天互相勸勉,免得你們有人因罪惡的誘惑而硬了心。因為我們已成了有分於基督的人,只要我們保存著起初懷有的信心,堅定不移,直到最後。希312-14
    當在彌撒平安禮中:互祝平安時,是希望對方的生命能越來越完整,彼此分享生命的完整,好似說:願你的生命完整無缺!但可惜的是我們要承認,在教會中也有些違背信仰教導,惡意毀謗、中傷攻擊,偶爾也聽到口不擇言的,習慣脫口說出穢語的教友,有些人利用機會占人便宜的,趁機吃人「豆腐」的,長期不良習性的;這是會令人傷心的,且具有傳染性的,使傷人者成了帶原者,受害者受傷,恐日後成了加害者,這些事不可不慎,不可忘記天主的公義,忘卻死亡來臨時極大可能進入「永夜」的危機意識了。最(罪)大的痛苦,也象徵著永遠被愛遺忘。我們的心是為天主而所造的,得時常在寧靜的默觀中修復,在動態的默觀中實踐。每天讀一些聖經,唸玫瑰經時不忘為家人及他人祈禱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