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02/17 丙年常年期第六主日<神父的話>2019/02/16

   各位主內的姐妹弟兄!經過了一段新春年節的休假後,有沒有恢復青春的活力了?還是繼續渴望休假的再來臨?做為聖殿本堂神父剛滿兩個月,這段期間經歷耶穌聖誕、新年、春節,五場殯葬、兩場婚禮,大小會議12場,偶爾回家吃個飯,就是幸福時光了。

    看著春節期間來來往往的遊客穿梭,進到聖堂內的許多人,喜歡拍照打卡,到聖殿一遊。耶穌說過:我的殿宇應是祈禱之所(若1946)「天主是神,朝拜他的人,應當以心神以真理去朝拜他。」(若424)有人說:如果此時莎士比亞走進來,大家會一起起立鼓掌,當耶穌走進來時,大家應該跪下朝拜。

    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眼睛所看不見的,唯有用心才能看見(小王子)。現在的人眼睛很忙的,一邊要看一邊要舉起手機拍照,什麼時候都要拍個照,打個卡刷一下存在感。難怪教宗對於在彌撒中也拿起手機拍照的神職人員,也要搖頭地說:要舉心向上,全心歸向上主的神聖時刻,變成舉起手機,拍照上傳的娛興,這樣子好嗎?海倫凱勒說過:「我在閱讀聖經跟其他書籍時有不同感受,它能帶給我深刻的寧靜,啟發我,使我明暸看得見的是暫時的,看不見的才是永恆的。」

    為天主教在高雄開教160週年的紀念活動中,聖殿將發起160對的婚姻重發誓願,從50年以上的金婚、鑽石婚,到四十年或三十年內的資深婚姻盟約的夫婦,即將開放報名,時間將在今年九月29日舉行重發婚姻誓願祝福感恩彌撒,適巧這個日子又可稱做「愛你(妳)久又久(929)」見證婚姻生活的酸甜苦辣,憂喜參半,堅守婚姻盟約美好。我想這麼多年了,想必兒孫成群,到時看見父母或祖父母對婚姻多年守護,身教言教盡在不言中。

    大年初四的上午十點一對結婚五十年的本堂教友,帶著許多的親友、兒孫輩,見證重發婚姻誓願的美好與堅持,事後跑來一位中年女士感動的說:她就是五十年前的花童;她應該早點説的,再讓老花童再次參與老新郎、老新娘的禮儀服務,聽得出當年的花童穿越到當年的婚禮現場興奮之情,一對見證百年好合的資深新郎、新娘,各自與對方共度50+50的百年恩愛,在永浴愛河的天主聖殿內,再度說出這份歷久彌新的愛情,這是天作之合!這是促使我們想要在這個離婚率如此高的時代,肯定婚姻的美好價值,愛是需要學習的,真正的愛會有痛的領悟。「願天主保佑那個真正愛過妳的人,妳把他的心都柔碎了。」《飄》(亂世佳人)作者:瑪格麗特.米切爾

幸好天主有神奇妙藥,能治癒人心的各種病痛,治癒一詞也帶有得救之意,只有接受天主的愛,才能真正治癒,祂能使人心碎也使人痊癒。 在義大利有一首關於「漁夫之王(意指耶穌)」的詩,其中有幾段令人驚艷的文字:「他的王國以釐米計算,(這王國不大,因它存於人心方寸之間,藉著悔改才能進入這王國,它在於靈魂奧秘的空間中)他的飛箭快過光電,連鏡頭也捕捉不到。」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