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01/27 丙年常年期第三主日<神父的話>2019/01/26

除舊佈新(心)「不要懈怠」(希6:12

    在農曆春節的喜慶氣氛中,不要忘記為他人的需要留心、留意、留情、留愛、留餘地!願所有天主子民在主的愛內更新,成為天父滿心喜悅的子女!

 

【節錄好文章做為信仰滋補】

    天主為實踐祂的救恩計劃,並不需要我們的參與,但祂決意使我們成為祂的肢體(參見格前12:12),透過我們的工作去滿全祂的救世工程(參見厄2:10), 因此,為天主而努力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基督也命令我們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進入祂的莊稼。

    正因為我們工作是如此重要,魔鬼時時都想改變我們的想法,它會給我們撒謊說:工作是毫無意義的,無人會記得你所做的,包括天主。事實卻是天主不會忘記我們所做的工作,無論我們在過去或今日透過工作和服務去表達對祂的愛(參見希6:10)。

    魔鬼的另一個策略是減低我們對工作的熱誠,對自己所做的工作感到疑惑。事實上,我們為天主所做的,在天上的賞報必定是豐厚的(參見弟後4:8),這是天主的許諾(參見瑪10:41-42;希6:11-12)。魔鬼的第三個方法是設法叫我們:休息一下,透透氣!我已經「做了自己的一份」,現在我應該「把時間全留給自己」,但不要忘記,我們「行善總不可懈怠」(參見得後3:13)。

    面對這些誘惑,我們要勤奮工作,並為主而工作,「 我們只願你們每一位表現同樣的熱心,以達成你們的希望,一直到底」(希6:11)。

耶穌說:「我父到現在一直工作,我也應該工作。」(若517

禱告:天父,願我無論作什麼,都是為你而做,聖若瑟,工人之主保,為我等祈!《香港思高2013》喜愛工作

 

    年長者有時會因體力衰退,身體一些毛病出現了,休養身心是修復的工作,當疾病纏身無暇參與教會禮儀時,奉獻病苦給天父,是通功代禱的高級行動(工作)。

    「凡由耶穌而接近天主的人,他全能拯救,因為他常活著,為他們轉求。」(希7:25

    我們遲早都會得出「我們是軟弱的」這個結論。我們的生命由嬰兒開始便有數年時間要完全依賴他人而生活。當我們長大而變得強壯後,其他人的疾病、失敗、罪惡和死亡就不斷提醒我們人是軟弱的,以免我們忘記要依賴天主而生活。最後,當童年時期逝去後,老年時期便開始。我們逐漸變得更軟弱和更加要依賴他人。

    人性的軟弱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我們需要尋求幫助來解決這問題。嬰兒向父母哭訴,但當這些父母年老後,便會向長大了的嬰兒哭訴。在我們的軟弱中,我們需要互相依靠。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依賴那唯一完全可靠的天主。因此,我們人性的軟弱才不算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不過,有時我們會感覺到,「獨處家中」就是與人甚至是與天主分隔了一樣。我們因被困在人性的軟弱中而感到恐慌。但是,這些分隔和厄運的感覺是毫無根據的。我們永遠不會和天主分開的,因為我們可以時常通過主耶穌基督而接近天父(參見 希7:25)。主耶穌已永遠地撕裂了,那阻隔我們與天主在一起之聖所的帳幔(參見 瑪27:51;希10:19)。在我們的軟弱中、天主的恩寵和德能才完全顯示出來 (參見 格後12:9)。我們不需要擔心被隔離,因為主耶穌在升天前曾許諾天天同我們在一起,所以我們永不會孤單。(參見若 16:32;瑪28:20)

禱告:天父,求你以你的愛驅除我們在生命中孤單的恐懼。(參見 若一4:18)《香港思高2013獨處家中》

生命中有許多的考驗,與天父的關係也要經得起考驗

    對於一般事物,我們必須先認識、了解,然後才能夠去愛。比如說,你必須先學習多年的哲學或其他科學之後,才能漸漸享受解決問題的過程。至於超性生命所經歷的程序卻正好相反。按照《聖詠》作者的描述,我們必須先品嚐、享受,然後才能理解。在我們認識,並以達味與聖婦的方式回應天主之前,我們必須先愛天主。《划向深處—穿越信仰的低潮》

在那敬畏上主的人四周,有上主的天使紮營護守。

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投奔他的必獲真福永歡。(詠348-9

聖殿外溫暖珍貴的角落

    在善工樓的跟樂仁幼兒園的圍牆邊有棵龍眼樹,龍眼樹下矗立慈悲溫柔的聖母懷抱耶穌小嬰兒,夜間的投射燈,柔柔暖暖的燈光;有一夜幾位青年教友在樹下圍繞聖母態像,有人彈著吉他,伴著絃韻,合唱出美妙歌聲,頓時此時此刻,心中有了最珍貴的角落,謝謝這些主內的青年。有主有愛有了最珍貴的角落。想起一首歌的歌詞「最珍貴的角落」:

    謝謝你璨爛笑容,照亮我的天空。謝謝你分享心情,把我放在你心中。夜裡有時為寒冷,你我生根同暖土。友情是最亮的星,我的生命從此美麗。當你被花朵包圍盡情歡欣,我帶春風使你舞其中。當你正走在坎坷路,我會伴你在左右。一起向藍天歡呼,向白雲招手,我們要一起笑一起哭,千萬人中有個人懂我,你有最珍貴的角落。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