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01/06 丙年主顯節<神父的話>2019/01/05

主顯真愛救世人

    牛認識自己的主人,驢也認識自己主人的槽,以色列卻毫不知情,我的百姓卻一點不懂。」(依13

    這讓我聯想起聖奧思定的祈禱:「主啊!請幫助我認識禰,並且在禰內認識我自己」。的確很多時候我們並不太認識自己,但卻以為真的認識別人?有神學的思想提到:「我們現在所認識的天主,並不是天主!」看到這段話開始產生疑惑了嗎?它的意思是說:天主存於永恆的動態當中,我們能認識祂的部份也在變動之中,祂不可能為我們現在的認識而限制住,祂不斷的在向世人顯示祂自己,透過耶穌基督降生的奧蹟,天主親臨人間,在聖經裡、生活中、祈禱內、夢境、靈感。正如主耶穌在智慧和身量上,並在天主和人前的恩愛上,漸漸地增長(路252)。這種從內而外逐步成長,是全人的長大。有時可惜的是「每個人都會變老,但卻不一定會長大!」希望每位跟隨主耶穌的人,成熟、穩定、溫暖、仁愛、忍耐、良善,善解神意與人意,明智、節制、意志堅定。修德行善,信望愛三超德,智義勇節四樞德。四樞德與三個超性之德,他們分別出現於聖經中。「若有人愛慕正義,應知道:德行是智慧工作的效果,因為她教訓人節制、明智、公義和勇敢。」(智8:7)三個超性之德多次分別出現於新約中,聖保祿更把他們放在一起講:「現今存在的,有信、望、愛這三樣,但其中最大的是愛」(格前13:13);「穿上信德和愛德作甲,戴上得救的望德作盔」(得前5:8);「藉著耶穌我們得因信德進入了現今所站立的這恩寵中,……我們知道:磨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望德,望德不叫人蒙羞,因為天主的愛,藉著所賜與我們的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羅5:2-5

 

為高雄女中高三學生祈福

    一月三日下午兩點由雄女的林校長跟林姓家長會長,加上十多位家長代表,來到聖殿為高三考生祈福,這次雄女高三學生共有八百多人。簡單的致歡迎詞後,獻上祝福禱詞:主耶穌請禰開啟這些考生的智慧,讓她們在學習知識時有獲得真理的喜悅,減輕她們面對考試的壓力,釋放準備功課時的負擔,求禰以無比的愛支持與輔助她們面對即將到來的考試。成功順利時不驕傲自滿,失敗挫折時不氣餒!

    最後以聖水祝福一張小卡片,這卡片由學生家長亦是本堂教友,個人出資購買1000張贈送祈福考生。卡片內容:不要因挫折失敗而沮喪。你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這才是最重要的(德蕾莎修女)。以天主聖三的聖名降福作結束。

 

《殿小二小小工作報告》

    這一週我們在德恩樓下,有了三台腳踏健身車,一個九成新的大櫥櫃擺在善功樓會議室,最明顯的是一個大的Q版大頭公仔娃娃,他替我們招攬新慕道成員當廣吿立牌。希望路過的行人不會再受到驚嚇了,聽說上次教宗穿白衣的人形立牌,讓夜間路過的行人嚇一跳,半夜還有人站在聖殿門口,穿白衣⋯⋯,後來為了某些易受驚嚇體質民眾的平安而收起來了,這實在是太可惜了,不然我還想加碼做一個「殿小二」的人形立牌湊熱鬧呢!以上三樣這些禮物還有一些可用的木板,要感謝張豐藤弟兄及聖殿聖母會的贊助,使我們能夠將這些物品再善加利用。

    聖誕節過後辦告解的人數銳減,主日彌撒前半小時的在告解室,也沒有什麼人來求和好聖事,難道大瞻禮後,教友就神聖的不會讓罪侵犯了?希望真是如此才好。戶外告解亭的業務也提早收工結束了,(冬天到了,不想折騰教友跟殿小二了),但聽告解之志依然熱誠的歡迎有需要的教友,每台主日彌撒或耶穌聖心彌撒前,都熱心省察良心的聖潔,然後再前來領受和好聖事。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