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12/30 丙年聖家節堂訊<神父的話>2018/12/29

在耶穌基督內重新計時

    因著救主耶穌基督的降生,使得人的歷史中,開始有了新的時間,更新時間。人跟天主的關係也有了新的開始,誠如魯益師(C. S. Lewis )所言:「神變成為人子﹐為的是讓人成為神子。」天主子降生成人,為了轉換人的身份成為天主的子女。聖若望宗徒寫下了:「道成肉身,寄居在我們中間」(若114)聖言降生成為人的奧秘,除非天主親自啟示,連天使跟人都無從得知。人類歷史上原本懂的是「肉身成道,提昇為神」或者「超越自我,高舉過頭」。

    在聖誕的子夜彌撒中,我們很高興的迎接了十一位基督內新誕生的教友,領洗進入聖教會。其中有一位熱誠者,在領洗前積極的來到吿解室想辦吿解,我笑著回答:別急!領了洗,罪過就一筆勾消,但你領洗後就會慢慢的犯新的罪過,到時你再來,我會十分歡迎!

    早期玫瑰聖殿的大門復刻重現,做工精細費時費力,就在幾位不願居功的有名英雄製作下,讓教友得知過去風華,真實的呈現。我雖未出生在那個時代,卻也了解了「原來如此」,再加上文字敘述就更讚了。從復刻聖殿的大門望過去,正是聖誕馬槽的佈置,聖殿的開始迎接救主的誕生,真是深具意義!雖然圍牆的欄杆稍嫌礙眼些,但對於有心人願意克服困難,從正殿大門繞進來,經過德恩樓的側門,突破隔離的圍牆,近距離的觀看聖誕馬槽的人,應該是頗具啟發作用。感謝參與馬槽佈置的青年們,我有幸看到你們努力而專注的身影,這是教會希望的實現者。

    「聖誕喜樂市集」使得我們與社區有了在音樂、聖歌內的新共融,還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東西,相信在一些修正後,我們會越辦越精彩,越有屬於教會新氣象的特色的。在活動結束時,大家不分彼此動手收拾場地,效率驚人,事前的準備工作,讓一些熱血青年聯合在一起付出,周詳規劃分工合作,台上台下享受這一天,特別是這一夜,我也陶醉其中,表演精彩,串場活潑,有機會鼓勵教友們帶教外友人一同參與盛會,這些的活動參與者,他們的身影真美!(其中不乏教會青年俊男美女)。從政教友不忘教會信仰服務眾人,慷慨捐贈,長期協助我們都知道,祈願天主賞報他。

    聖誕共融餐會66桌,其中有隱藏「寒士」的弟兄姊妹跟我們一起慶祝,使得原本就美味可口的佳餚更添感人滋味,主內一家的共融,這是非常好的事情!有教友透過友人私下熱心捐贈20萬元贊助聖誕花費,慷慨解囊紓解開銷,其他有人也默默付出金錢及贊助獎品,這些「有名」英雄不居功,都是愛主愛人的門徒。有你們真好!

*新年新期勉*

玫瑰聖殿主內的弟兄姊妹們:

    如果你們熱心行善,誰能加害你們呢?

    但若你們為正義而受苦,纔是有福的。你們不要害怕人們的恐嚇,也不要心亂。你們但要在心內尊崇基督為主;若有人詢問你們心中所懷希望的理由,你們要時常準備答覆,且要以溫和、以敬畏之心答覆,保持純潔的良心,好使那些誣告你們在基督內有良好品行的人,在他們誹謗你們的事上,感到羞愧。

    若天主的旨意要你們因行善而受苦,自然比作惡而受苦更好。(伯前313-17

殿小二的期許:

    為此,你們該屈服在天主大能的手下,這樣在適當的時候,他必舉揚你們;將你們的一切掛慮都託給他,因為他必關照你們。你們要節制,要醒寤,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咆哮的獅子巡遊,尋找可吞食的人;應以堅固的信德抵抗他。(伯前56-9

    不要讓「明天會更好」的思想困擾著人生,永遠在「現在」答覆主的救恩。

緊抓著過去不放的人,最可怕的就是失去現在。

新年快樂,主愛時時!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