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12/16 丙年將臨期第三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8/12/15

   新舊主任司鐸的銜接:「無縫接軌」。繼林吉城神父後,林作舟神父繼任第三十五任的本堂神父,教友們會很習慣還是稱呼:「林神父」的。其實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的真正主任是同一位:劉振忠總主教。日後我將以「殿小二」本堂神父謙稱,當然還是要叫我:林神父!

    接任時期已近救主耶穌誕生的大節日。想起一個小男孩跟母親的對話:一天媽媽帶著五歲的小男孩參觀聖誕馬槽,小男孩看著馬槽內的耶穌嬰孩,對著媽媽說:媽媽、媽媽:小耶穌為什麼好像包著尿布,是不是他也會尿床?媽媽對突來的問題難倒了。他們決定去問神父,結果神父對於小耶穌會不會尿床的事情也不敢確定,神父去請教主教,主教也似乎被難倒了,打了越洋電話請教教宗,教宗經過祈禱後光照得知;教宗回覆了主教:天主降生成人取了人形,耶穌除了沒有罪以外,所有的一切都與人無異。主教點頭稱謝;接著回覆神父:嬰孩耶穌既然是人,就擁有一切小孩子的情況。神父回覆小男孩與媽媽:馬槽裡的小耶穌當然會尿床啊!小男孩一聽就開心的跳躍拍手,原來小耶穌也會尿床啊!跟我一樣會尿床呀,真開心、真開心!神奇的是:小男孩從那天開始就沒有尿床的情況了。

小耶穌的尿床治療小男孩了,也治療了所有天主的子女們,因為罪惡而「尿失禁」的窘境。

    在佳冬的時候,有天清晨有一個國小的小男孩,怯懦懦的在媽媽的鼓勵下跟我道歉,神父對不起!我問為什麼?我蹲下來扶著他些微發抖的小肩膀,看出還眼眶還泛紅,神父我⋯⋯我昨晚尿床了,把你客房的床跟被子弄濕了。我輕拍他安慰他:謝謝你告訴我,你很勇敢!我們一起把床墊搬到外邊來處理,把被子床單丟到洗衣機洗,然後我在小男孩耳邊說一個秘密:我小時候也尿床,直到國中有時也尿床,半夜膽小不敢上廁所,尿床了還把被子藏起來,媽媽發現結果很慘!孩子,你好棒!你真是負責又勇敢的男子漢啊!孩子離去時抬頭挺胸,恢復開朗的笑容,真好!

    聖誕佳節臨近救主降生,大家歡喜踴躍吧!

    我的特殊嗜好之一:最喜歡聽告解,希望在聖殿的日子都能聽到每位教友的告解並代表主耶穌赦罪,願你們平安,阿們!!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