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12/9 丙年將臨期第二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8/12/08

    將臨期第二主日,將是末鐸在聖殿六年多的日子中最後一週的服務,也是堂訊「神父的話」最後一篇信仰分享的完結篇,從此劃下句點,並向大家告別的時刻。

 

    神職生涯已近35戴,自己把它共分四階段:首先,前七年與各青年團體生活,學習「履行正義,愛好慈善,虛心與你的天主來往。」(米六:8)之後有十年的時光在學校機構與知識份子和社會人士學習「你們要機警如同蛇,純樸如同鴿子。」(瑪十:16)又過十年,有幸在修道院從事培育工作,與修士教學相長中,學習如何成為牧人,謹記勿做庸工「你們吃羊奶,穿羊毛衣,宰肥羊,卻不牧養羊群:瘦弱的,你們不扶養;患病的,你們不醫治;受傷的,你們不包紮;迷路的,你們不領回;遺失的,你們不尋找,⋯⋯。」而要學習善牧基督:「我要親自牧放我的羊,親自使他們臥下,失落的,我要尋找;迷路的,我要領回;受傷的,我要包紮;病弱的,我要療養;肥胖和強壯的,我要看守;我要按正義牧放他們。」(則三四:3-515-16)六年多的時光,很榮幸的來到玫瑰聖母聖殿,希望「願主使你們增加彼此間的愛,也充滿對眾人的愛,正如我們愛你們一樣。也願祂堅定你們成聖的心,等到我們的主耶穌和祂的眾聖者來臨時,使你們在我們的天主父前,無瑕可指。」(得前三:13)現在即將到新的牧場,已感到力不從心的老態,感嘆「你年少時,自己束上腰,任意往來;但到了老年,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給你束上腰,帶你往陌生的地方去。」(參若二十一:18

 

    無論如何,在這六年多的光蔭真是我蒙恩的日子,很愉快的和修女、同工、傳協主席和理事、善會、團體、志工共同合作、學習、服侍我們的堂區,謝謝大家對我的關懷、支持、忍耐、和承受帶給你們的負擔,你們都一一逾越過這段旅程。讓我為你們祈禱,在新的本堂帶領下,能找到更豐盛的草場,使你們得到靈性生命的滋養,並在彼此精誠合作下、一起開拓基督神國,而使天主聖名時時受頌揚。再見了,我深愛的玫瑰家族,主祐平安、喜樂!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