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12/2 丙年將臨期第一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8/12/01

  十一月是煉靈月,相信兄姊都藉此月份,為自己的祖先獻祭祈禱來表達我們的孝思。每日我們也為教區已亡的神長、獻身生活者及堂區的亡者獻上我們的祈禱,願慈悲的天父恩這些善良的子女都能蒙受永生真福。

    結束煉靈月,很快又進入新的禮儀年度。教會是以將臨期為新的一年的開始,這是一個希望與等待的時期,在此期中,我們有四週的時間,準備我們的身心靈,以聖潔的生活以迎接耶穌的誕生。

    「將臨期」的原文有「出現,到來」之意。所以在此期間,我們不只是為紀念基督的第一次來臨而準備,更以喜樂、虔誠的心,期待基督在光榮中再次來臨。此期的禮儀從聖殿的布置,到彌撒主禮的祭披,都按教會傳統呈現紫色,表達在此期間每一位基督徒為迎接救主來臨,以悔罪、醒悟和期待、與天主和好來準備自己。此期禮儀最特別的是將臨期第三主日,又稱「喜樂主日」,主日彌撒神父穿著的祭披不再是象徵補贖的嚴肅紫色,而是鮮明活潑的粉紅色,這個顏色將預報聖誕的喜樂。此期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在祭台旁「將臨圈」的佈置。特別謝謝活動組長琇慈和她可愛的年青志工們,每天利用下班的時間,廢寢忘食的為我們聖殿佈置將臨期圈及聖誕節的各項裝飾和活動。在將臨期的每個主日,我們在將臨圈中依序點燃一支蠟燭,蠟燭的光,象徵著基督之光,亦是生命之光。提醒我們那「普照每人的真光」(若一9)耶穌的降生,又近了一個主日。此期特別能與教會熱忱的誦唸三鐘經。讓我們默想天使向聖母報喜,天主之子取了人的血肉,通過聖母降生成人的奧蹟,使我們更深入體驗天主如何準備參與我們生命的禮儀。

    為準備救主的聖誕,我們內在藉昨日的退省以天主聖言及和好聖事為心靈大掃除,願意用聖潔的居所迎接小耶穌。聖殿外在也需要佈置的美侖美奐、迎接救主。此期,我們需要投入很多的人力、物力來裝飾堂區。希望兄姊能配合及參與各項的活動,使今年的聖誕節,因你我的付出化成乾草,使馬槽聖嬰倍感溫馨。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