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11/25 乙年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堂訊<神父的話>2018/11/23

   本主日是常年期第三十四主日,也是教會禮儀年的最後一個主日,又稱為「基督普世君王節」。此節日是教宗碧岳第十一世於1925年所訂立的節日,並在每年十月最後的主日慶祝。1969年教宗保祿六世新修訂的禮儀年曆,將該節日改在常年期的最後一個主日慶祝。在禮儀年度將結束時,舉行此慶典是非常適合的,因為一年中所紀念的耶穌基督生活的各項奧跡,如聖誕節、主顯節、復活節、耶穌升天節等,甚至每個主日稱耶穌為主,就是明認主耶穌是君王的意思,將以基督君王的偉大慶節作為結束與高峰是最好不過的。教宗訂立此節日的主要目的:「首先是要使人以承認基督為王,作為反對各時代許多惡勢力的有效武器。其次承認基督為主、效忠基督可以帶給人真正的自由、安寧、和諧與太平。」基督是君王為我們信仰上提供從全部聖經、教會歷史中都引導全人類,碓信基督是全世界的君王。為信從祂的人,因接受祂,享受祂的恩典,「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因為他給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貧窮人傳報喜訊,向俘虜宣告釋放,向盲者宣告復明,使受壓迫者獲得自由,宣布上主恩慈之年。」(路四:18-19)跟隨基督真是是一種幸福。同時基督是我們每個人的君王,我們的理智、情感、意志、身體都願意事奉祂。讓祂真實成為普世的君王,家庭之主,更是每人生活的中心。在這特別的日子中提醒我們一起「使天上和地上的萬有總歸於基督元首」(弗一10

    129日為萬金聖母聖殿主保日,依往例我們將有教友前往參禮,希望參與朝聖者能得到聖母的祝福。特別提醒乘車者,每次搭乘本堂所租車輛,都會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我們希望乘車者都能按規定準時上下車,任何要脫隊者,應有愛徳明確告知領隊,勿使自己的方便,讓整車都嚴重滯留無法返家,請大家能相互尊重,勿再發生相關事宜。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