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11/18 乙年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神父的話>2018/11/17

    常年期卅三主日為第二屆世界窮人日,今年主題取材自《聖詠》34:7「卑微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教宗敦促所有基督徒,不要漠視受苦和被邊緣化的人。基督徒不應孤芳自賞,以致我們忽視他人的喜樂、參與或責任。特別耶穌有關公審判時的教導:「我父所祝福的,你們來罷!承受自創世以來,給你們預備了的國度罷!因為我餓了,你們給了我吃的;我渴了,你們給了我喝的;我作客,你們收留了我:我赤身露體,你們給了我穿的;我患病,你們看顧了我;我在監裡;你們來探望了我。」(瑪二五:34-36)今年在聖伯多祿廣場,在舉行此活動前一周,教宗將為當地窮人,再次獲得免費醫療和三千人共餐的服務。同時,教宗邀請普世教會,在天氣逐漸變冷旳時候,讓我們記起耶穌的教導:「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二五:40)隨時對弱勢兄姊,伸出慷慨援手。

    因此,教區訂於本日下午六時,將在本聖殿廣場,由明愛會及第一總鐸區負責舉辦首屆為最小的弟兄的愛之宴。藉此響應教宗的號召,共同關心弱勢的族群,並能拋磚引玉。讓天主藉小兄弟向我們要禮物時,希望不會譲天主因我們的漠不關心而使祂空手而回。

    相信兄姊們都看到教區人事命令的公告,本人將調至鄰近的法蒂瑪聖母堂,而新任的殿長,將由年輕有為、曾仼聖殿副本堂的林作舟神父接彺。感謝玫瑰家族多年對本人的的照顧,現今調動的神父皆兵荒馬亂,準備搬遷事宜;至於何時交接,等彼此協調清楚後,另行向大家報告。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