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11/04 乙年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神父的話>2018/11/03

   教區及本堂主保各項慶典活動,在天主的眷顧及聖母的助佑下,得以順利的完成。感謝傳協會及各善會團體,在大家盡心盡力及團結合作下,不辱使命,圓滿完成所有任務,並使與會者賓主盡歡,暢領天主的宏恩。謝謝大家的辛苦,願天父降福你們。

    十一月是教會「慎終追遠」,為煉靈祈禱的月份。而煉靈是指那些死後靈魂上帶有罪罰或小罪,不能立刻升天得永福與天主團聚,暫時須受苦做補贖的靈魂。教會信經中有「諸聖相通功」的當信教導,即天上凱旋的教會及地上人間的教會,靠基督的寶血,一起為煉淨中的靈魂所做的善功是相通的。我們在天堂的聖人、聖女可以在天主台前為煉靈求得恩寵,我們在世的人也可以通過善言善行為煉靈求得寬恕,使他們蒙天主的慈憫少受煉獄之苦。本堂已在本月一至三日,每晚八點舉行煉靈的三日敬禮。同時,教區也在高松墓園舉行追思彌撒,為煉靈的得救祈禱獻祭。希望教友在煉靈月期間,多為我們已亡親友、恩人,以及為我們服務過的主教、神長、修女們祈禱。當然記得教會是一體的,不忘為煉獄的靈魂取得全大赦,藉諸聖的相通功,幫助他們早日獲主憐憫,脫離煉苦,得享永生。

    本月五日至九日,中南部各教區神職人員將齊聚真福山,舉行教區年度退省,希望教友們能為整年服務的司鐸們,藉兄姊們的祈禱,幫助司鐸們在退省的反省中能去蕪存菁,提升靈性生命。並藉退省充電,能更忠實的為主的葡萄園盡心盡力的工作,熱忱的照顧祂的羊群,使群羊都能找到永生的草場,領受永恆的幸福。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