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10/21 乙年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傳教節<神父的話>2018/10/20

   今年十月廿八日為玫瑰聖母聖殿的主保堂慶,也是教區的主保慶日;因此,近年來二者聯合慶祝這屬於我們特別的日子。今年從本月十九至廿七日將由各鐸鐸長帶領鐸區的信友,分別前來舉行九日敬禮的感恩彌撒,並向玫瑰聖母表達我們的敬意,希望兄姊們儘可能參與每日的敬禮。一方面感謝天主及聖母在這159年來賜予我們的宏恩,及無微不至的眷顧。另一方面,祈求聖母轉求天父,繼續賜福我們教區和堂區,使牧靈福傳工作得以大幅推展,使信友信仰生活加深,更多慕道者找到真理,使天主聖名能在本地受到顯揚。主保日彌撒前,將由本堂各善會、團體,用聖樂歌頌主恩。歡迎兄姊能前來聆賞,藉聖樂化成雙倍的祈禱,共同表達我們的感恩。

    本主日為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教會同時慶祝傳教節。教宗方濟各今年普世傳教節文告主題為:「讓我們偕同青年人,將福音帶給每一個人。」邀請我們、特別是青年們,當在各自領域中,不斷回應主基督復活升天前的邀請:「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瑪2819)教宗指出,我們的一生就是「被 吸引」和「被派遣」,為基督從事「福傳」的使命。這使命要我們從基督那白白領受的一切,也不吝惜向家人、親戚、朋友、同事、同學等,分享那給我們此世生活賦予意義的道路、真理和生命。教宗邀請我們努力「傳遞信仰直到地極,」特別是利用青年的專業,以科技、數據、社群網路,來消除邊界、 拉近距離並減少差異,將基督的福音帶給每一個人。

    「普世傳教節」也希望大家的慷慨奉獻,提供給教會,並將此經費按照各傳教區的需要分配,幫助各地不同的福傳事業。藉基督徒的同心協力,以直接或間接的,以精神或物質的支持來推動福傳工作,必能使基督奧體得以擴展。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