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10/14 乙年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神父的話>2018/10/13

     十月十七日為九九重陽節,我們堂區由各區區長代表全體教友,喜悅的挨家挨戶,向堂區所屬七十歲以上的長輩們,發送敬禮金,表逹我們對長輩們的敬意。謝謝區長們的服務,並共同祈求天父,祝福他們松柏長青。

     本主日上午九時彌撒中,本堂特別為長輩們祈福,施行病人傅油聖事。聖經上說:「你們中間有患病的嗎?他該請教會的長老們來;他們該為他祈禱,因主的名給他傅油:出於信德的祈禱,必救那病人,主必使他起來;並且如果他犯了罪,也必得蒙赦免。」(雅五14-15)長輩們不一定都患病,但身體日趨嬴弱卻是事實;我們首先祈求天父藉此傳油,使長輩們身心靈在祂的護祐中得享平安。另外,在老人社會的來臨,我們藉此機會呼籲,不論國家、社會、家庭多重視及關注此問題,讓長輩們都能頤養天年。本堂有長青會二週聚會一次,請修女及學有專精的老師陪伴及分享慢活心得。除此之外,堂區另有八段錦及牧愛社服機構,希望能為堂區近兩百位長輩,每周依課程表,分別提供最貼心的服務。

    十月為玫瑰聖母月,星期二我們歡欣鼓舞的慶祝了雙十國慶,在慶祝之餘,面對我們國家,地理上有颮風、地震天災時常的威脅,兩岸有統獨的衝突,政治上有政黨的惡鬥、社會上有毒品的氾濫、多元家庭的沖擊等危機,威脅著國家的安全、社會的安定、家庭的安和。廿日有東方聖母與西方聖母的宗教交流,其共同點都是人們所敬仰的聖者,並在危急中不斷施予救苦救難的慈悲行動。讓我們在交流中,各自以自己的信仰,祈求我們的天上聖母求聖子,及繼續響應教宗的號召,在這聖月中每日熱心誦唸一串玫瑰經,祝福並護佑我們教會及國家、社會都能免於凶險、得享平安。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