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8/05 乙年常年期第十八主日<神父的話>2018/08/04

    八月八日為我國的父親節,取自「爸爸」的諧音來慶祝這值得感恩的日子。一般國外大部分國家都在六月第 三個主日,也就是美籍斯馬特先生的生日,因其妻子生了六個孩子離世後,他不再續弦而用一生的生命,扶養並周全的照顧全部孩子長大成人,直到膏盡燈滅為止。子女們為感恩這位平凡而盡職的父親,發起世人能如母親般訂定特別的日子來紀念父親的恩情;經多年的努力及國人的認同,在1972 年,美國總統尼克森簽署正式文件,將每年此日訂為全美國的父親節,並發展成為各國永久性的國定紀念日。

    雖然我國的父親節因不在假日,慶祝不像對母親節一般的重視。但是教會在聖經中教導我們:「孝敬父親的人,必在子女身上獲得喜樂;當他祈禱時,必蒙應允。 」(德三:3:6  )當母親含辛茹苦地照顧我們時,父親也在盡心盡力的為家庭及子女付出。在這屬於父親的日子中,除為父親買什麼樣的禮物或聚餐外,不忘向父親表達我們的孝敬和感恩。本堂也將在本主日各彌撒中獻上我們的祝福,祈求天父降福勞苦負重擔的父親們,在子女身上都能得到安慰。

    今年堂區的在學學生獎學金已開始接受申請,我們特別鼓勵熱心參與主日學和學青的孩子們,不要客氣的依規定申請,也表達堂區對學子的一點心意。這指出堂區對孩子們除關心信仰的培育外,也重視學子們對課業應盡的責任。

    堂區各善會團體能利用暑假,舉辦朝聖共融旅遊活動。特別在兒童生活營大家的付出及辛勞後,能如耶穌的教導:「你們來,私下到荒野的地方去休息一會兒!」(谷六:31)希望藉短暫的休息及共融,能在主內得到力量,繼續在信仰生活上攜手前行。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