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7/08聖趙榮司鐸及中華殉道節堂訊<神父的話>2018/07/06

   本主日是華人地區教會值得慶賀的日子,因為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千禧年十月一日,即傳教區主保聖女小德蘭的瞻禮日,在梵蒂岡聖伯鐸大殿,公開宣聖一百二十位中華殉道聖人,這是我們中華教會的殊榮。這次列聖被普世教會公開敬禮的中華諸聖中,是從1648年第一位殉道聖人道明會士劉方濟神父開始,到1930年為主捨身取義的慈幼會士高惠黎神父止,近四百年來在華為實踐福音,為主殉道的聖人。其中八十七位是華人,三十三位是外籍傳教士。其中主教六人,神父廿三人,修士八人,七位修女,七十六位平信徒。年龄最大七十九歲,最小的七歲。2002年教廷訂每年的七月九日為中華殉道聖人的紀念日,供普世教會信眾慶祝及紀念。台灣地區主教團于2007年決議將此紀念日提升為節日,並移至附近的主日舉行。因此,本週負責禮儀的人員,對本主日所有彌撒禮儀及日課,皆按主教團禮儀日曆規定來慶祝,以特別表達對中華殉道諸聖的敬禮。

    聖戴爾都良教父說「殉道者的鮮血是信仰的種子。」從第一位殉道斯德望執事在耶路撒冷殉道後,二千多年來,教會各處數不盡的天主兒女,為基督的福音拋頭顱灑熱血為主捨身,使基督的教會如雨後春筍般的欣欣向榮。而中華殉道諸聖為信仰捨身就義的鮮血澆灌神州大地,使基督徒的種子成千上萬在鉄蹄的蹂躪下,依然處處綻放出美麗又芬芳的基督徒生命的花朵。願中華殉道諸聖繼續為華人教會祈禱,特別為信仰仍遭受迫害,無法自由與教宗共融的海峽對岸的教會祈禱,讓我們能效法聖人的榜樣,在任何環境中,堅持信仰,忠於教會,勇敢為基督作證,不屈不撓,至死不渝。

    本年度的兒童生活營,在營長王思偉及堂區青年組織策劃下正如火如荼的準備迎接下週的開營活動。也感謝姐妹會的媽媽們多年來從不缺席的為孩子們的餐點貢獻心力;更希望全體教友一起關心孩子的信仰培育,祈求天父降福整個活動能順利展開。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