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7/01 乙年聖伯鐸及聖保祿宗徒堂訊<神父的話>2018/06/30

   本主日教會特別將六月廾九日聖伯鐸和聖保祿的節日,移至本日慶祝。因此,本週負責禮儀的人員,對本主日所有彌撒禮儀及日課,皆按主教團禮儀日曆規定來紀念偉大的二聖。在福音及宗徒大事錄有關伯多祿生平的記載,共達一百六十一次之多,遠遠超過其他任何宗徒,可見他在教會中的重要性。耶穌第一次見伯多祿時,就給了他一個名號叫「刻法」(磐石)(若142)耶穌見時機成熟時,更將教會首席權預許給他:「約納的兒子西滿……你是伯多祿(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在天上也要束縛;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瑪1617-19)並在耶穌復活後,三次問他是否愛祂,而伯多祿三次回答:「主!你知道我愛你」,故耶穌任命他牧養自己的羊群(若21:15-17)。伯多祿履行宗徒之長的使命,領導並牧養初生的教會,傳揚基督的福音,直到約67年在伯鐸大殿現址,倒釘十字架為主殉道為止。求仁得仁,確實成為教會的基石,令人敬仰。

「外邦宗徒」保祿從皈依基督後,大約於四五年開始,當聖神向安提約基教會的領導們說:「你們給我選拔出巴爾納伯和掃祿來,去行我叫他們要行的工作。」(宗132)保祿的福傳工作從此展開,歷經三次艱巨而豐收的對外福傳,一直到六七年在羅馬郊外殉難之日為止。聖人快要離世殉道之前寫道:「我已被奠祭,我離世的時期已近了,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這信仰,我已保持了。」(弟後4)其視死如歸的豪情壯志,多麼令人動容。

    今天,坐在伯多祿宗座上的,是伯多祿第266任的繼任者 –方濟各教宗。我們不但要為我們的教宗祈求天父賜予他聖神的智慧和健康的身體,來領導我們這艘「諾厄方舟」,能安全的航向天國彼岸。讓我們在聖伯多祿聖保祿瞻禮中,感謝天主的宏恩,我們有幸成為二聖建立的普世教會中的一份子。讓我們珍惜並效法二聖,能一起護守我們的教會,堅信我們的信仰,並努力的傳播基督的福音。同時,也祝福所有奉二聖為主保的人,特別是我們的大家長劉總主教,主保快樂,主恩滿盈。

    七月一日是大學聯考的日子,祈求天父降福所有考生,特別為本堂的考生祈禱,藉多年的凖備和努力,都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本週教區中學生夏令營也將在墾丁天主教活動中心展開,祈求天父降福所有的活動都能圓滿完成。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