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6/17 乙年常年期第十一主日<神父的話>2018/06/15

   上星期四晚上八點,劉總主教及教區相關人員蒞臨本聖殿訪視。在傳協及各善會負責人,會前充份所準備書面的資料,會中精簡的報告本聖殿各善會、組織有關聖殿維護、財物的管理、牧靈及福傳的狀況和成效,以及未來聖殿的發展和願景。在黃主席和傳協委員們、各善會的負責人、修女們及楊秘書這些日子付出及用心,使本次歷經二個多小時的訪視中,得到總主教及相關人員對我們所做的努力,給予髙度的肯定及讚賞。

    在訪視中總主教也指示我們聖殿可加強的事項:牧靈方面--堂區很多的活動很好,但對教友能多一些信仰、禮儀、靈修的課程。幫助教友不斷的進修,培育信友的教會意識,並能勇敢的承擔領洗時授予的先知、司祭、王道,三項使命及服務的責任。要更用心對家庭聖化的付出,能從適婚青年藉「愛在加納」、重視婚前輔導,建立基督化的家庭。並提供主日學、學青、職青、夫婦團體、姐妹會、長青會、讀經班及善會團體,使信友從出生直到生命結束,都能在教會中得到身、心、靈的照顧。並希望傳協會能對於主日學、學青、大專同學會、職青、長青會等,按其所需給予鼓勵及照顧。對嬰兒領洗,主教也提醒堂區對父母、代父母應提供要理講授及再慕道課程,使他們對信仰應有足夠的認識,才能肩負起孩子信仰啟萌的責任。同時主教語重心長提出對奉獻生活者聖召,特別是本地的聖召的關心。身為首善的聖殿,必須用心的祈禱,鼓勵堂區青年,願意追隨耶穌的召叫,來為天主子民無私及慷慨的奉獻。

    在福傳方面:堂區多舉辦健康講座、社會關懷及社區服務的活動,藉敦親睦鄰吸引社區朋友參加堂區活動。培訓福傳員,有足夠的師資,定期舉辦團體慕道班。對無法配合的慕道友,協調合適的時間,提供個別慕道的貼心服務。對弱勢群體及堂區能伸出援手,多拜訪社服機構一起做服務和關懷工作,藉愛德行動,感動參與的教會朋友。

    會議中,黃主席也提出善工樓重建、設立文物舘的願景,以及慶祝堂區160年堂慶的特刊資料的蒐集,都需要總主教的協助,特別能得到道明會舘支援相關的文物及资料,都得到大家長的積極回應。

    最後,在總主教的降福及全體合照中,結束了六年一次的教區訪視,再次的感謝大家辛勞和付出,願天父祝福你們!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