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4/15 乙年復活第三主日堂訊<神父的話> 2018/04/14

    教區主教訪視訂於本年六月至明年二月施行,六月起將由第一總鐸訪視起。因此,希望傳協會及各善會團體能按教區的訪視要點,共同妥善準備,以利訪視順利完成。

    首先訪視須備妥的資料有:堂區開教建堂歷史。歷仼主仼司鐸任職日期。敎友戶口資料冊。實際教友名冊。聖事(聖洗、堅振、婚配、亡者)登錄冊。聖堂日誌。近五年大事錄。本年之行事曆。近五年財務報表。10·堂區重要設施或聖物之源起及狀態。11·傳協及各善會團體之組織章程、名冊、大事記、行事曆人員的消長及活動計劃。12·堂區傳承背景及現況。其次各讀經班、慕道班、群羊工作、主日學、學青會、職靑團體在牧靈福傳上的優點及成果;困難與解決方案。最後提出堂區未來的整體計劃與具體展望。這些資料備妥後於主教訪視前一週印製成冊,送交五份給主教公署。

    訪視時間為二小時,除堂務報告外,也希望傳協能分組報告:一、牧靈工作:善會團體如何增加會員計劃。聖事禮儀的服務、保管及培訓。教友的進修及鼓勵聖召計劃。與友堂往來、合作、朝聖、進修及支援小堂工作。各項活動計劃及成果。二、福傳工作:如何在家庭、親友社區從事福傳?如何與其他宗教交談、互動、合作、合一祈禱?如何向教會朋友,藉堂區導覧及接待介紹信仰?行政組織及人事管理。三、總務工作:財務收支。物產管理。堂區設備的管理及使用。

    希望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傳協各組及善會團體一起分工合作,能提供教區所需要的資料,並在六月前提供電子檔給楊柲書,彙整後裝釘成冊,完成教區主教訪視的相關工作。希望藉由此次的訪視,能更清楚自己堂區的現狀,繼續盡心竭力的為堂區的發展貢獻己力,使堂區成為榮耀主名的處所。謝謝大家!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