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4/08 乙年復活第二主日堂訊<神父的話> 2018/04/04

    連續假期與主的復活八日慶典,將在本主日以歡愉的氣氛中結束。休假使我們在辛勤工作後,得以調整身心為獲得新的力量;而復活八日慶,使我們在歡樂的慶祝中,使「你們既然與基督一同復活了,就該追求天上的事;在那裡,有基督坐在天主的右邊。你們該思念天上的事,不該思念地上的事。」(哥三:1-2)藉此豐富的禮儀,得以提升我們的信仰內涵。

    八日慶最後一天是復活第二主日,又稱為「救主慈悲主日」。為慶祝這瞻禮,教會邀請我們「實踐慈悲,即以行為、言語和祈禱來善待別人。事實上,慶祝救主慈悲的原因是要我們如耶穌一般慈悲,就是天主能藉著我們彰顯祂的慈悲。因此,教會要求司鐸要温和地鼓勵信友盡力時常實踐愛德和慈悲,跟隨基督的榜樣。」因為祂說:「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瑪5:7) 我們當相稱地慶祝慈悲主日,應該要:1、在復活期第二主日慶祝救主慈悲主日 。2、誠懇地痛悔己罪,最好在領聖體前辦告解。3、恭敬救主慈悲聖像。4、慈悲待人─藉著我們的行為、言語和祈禱。凡依此敬禮者,必能領受救主慈悲的宏恩。

    善工樓閒置空間,原計劃今年元旦起,將提供華遠社服機構使用,使本堂更友善的提供場地,為社區弱勢團體表達我們的關懷。可惜經該團體的評估因例假日需常辨活動,將影響主日堂區正常的運作。因此,忍痛放棄了堂區的美意。傳協會將重新規劃提供給已申請的單位,讓閒置空間得以充分利用。另外,牧愛基金會及聖功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堂區的長輩們,非常貼心的服務和照顧,希望堂區的長輩們能善加利用這些寶貴的資源,使身心靈都獲得充分的滋養。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