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3/25 乙年聖枝主日主日<神父的話> 2018/03/24

  上週四本堂邀請候洗者、代父母、堂區各善會團體代表及服務兄姊等,參與一年一度的「愛宴」,體驗猶太人最重要的逾越節的由來。讓我們特別是候洗者了解天主如何召選梅瑟,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為奴受壓迫的時日,藉逾越晚餐的行動,要求以民:「你們應這樣吃:束著腰,腳上穿著鞋,手裡拿著棍杖,急速快吃:這是向上主守的逾越節。這一夜我要走遍埃及國,將埃及國一切首生,無論是人是牲畜都要殺死,對於埃及的眾神,我也要嚴加懲罰:我是上主。這血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當作你們的記號:我打擊埃及國的時候,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毀滅的災禍不落在你們身上。這一天將是你們的紀念日,要當作上主的節日來慶祝;你們要世世代代過這節日,作為永遠的法規。」(出十二11-14)通過家人相聚的時刻,追憶上主的救贖,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脫離奴役的身分,進入上主應許的福地。讓天主選民永不忘記天主的恩慈,將信仰的生命,一代一代傳遞下去。我們願藉此逾越節晚餐,讓我們認識及連結「聖週」,主耶穌榮進耶路撒冷、最後晚餐建立聖體聖事、主的受難、死亡及復活的意義。

    本週稱為「聖週」,首先,這個主日是聖枝主日,堂區將在八點半學習當日猶太人歡迎耶穌般的舉行聖枝遊行,表達我們願與基督一起進入福地一「新的耶路撒冷」。接著藉堂區提供的聖週禮儀單,用心及有意識的參與每一天的神聖禮儀,特別是逾越三日慶及禮儀年的核心一「主的復活」節慶。一起參與新約的逾越行動,即主耶穌為我們藉苦難、死亡及復活來除去人罪、與天主和好,領受更新生命的恩典。

    在聖週內,我們教區將在聖週二(10時)舉行聖油彌撒及慶祝司鐸日,希望兄姊們特別為司鐸聖召祈禱。除了感謝司鐸們終年藉祝聖的聖油,為我們提供聖事的恩典及信仰生活全方位服務外;也讓我們注意到司鐸聖召缺乏,需要更多靑年勇敢的、熱情的回應善牧基督的邀請,來餵養祂的羊群,並領群羊進入永生的草場。

    祝福所有參與聖週神聖禮儀的兄姊,都能蒙受來自天父沛賜的恩寵,獲得滿盈的平安、喜樂!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