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3/18 乙年四旬期第五主日<神父的話>2018/03/16

   三月教會訂為聖若瑟月,因逢四旬期間,常被淡化和疏忽。對聖若瑟的敬禮,在八、九世紀時,東方許多地區便發起恭敬聖人的特別敬禮。西方教會採用聖若瑟瞻禮,是在西元1481年由教宗西斯篤四世開始。1621年,教宗額我略十五世欽定三月十九日為聖若瑟瞻禮,同時通令普世教會慶祝。1870年,教宗庇護九世奉大聖若瑟為聖教會總主保,將普世教會託他保護。教宗比約十二於1955年五月一日訂立「聖若瑟勞工節」,教宗訂此慶節的理由,是許多國家在當日熱烈慶祝勞工節,教宗重視勞工,並強調勞工的尊嚴訂定並予以聖化此節日。同時,教會還奉聖若瑟為“臨終主保”,因為聖若瑟臨終時最有福,有耶穌、聖母左右護守,平安去世,古今中外再沒有比聖若瑟死得更安祥的人,所以聖教會奉聖若瑟為善終主保。教會鼓勵我們常唸聖家誦:

   「耶穌、瑪利亞、若瑟,我獻給你們我的心,我的靈魂、我的生命。耶穌、瑪利亞、若瑟,到我臨終時,扶助我吧!耶穌、瑪利亞、若瑟,賜我將能在你們當中平安地去世!」必將得善終的宏恩。

   三月份提醒我們熱心恭敬大聖若瑟,學習他的生活其實就是實踐四旬期的精神 。若瑟在夢中聽天主的話 :「當他在思慮這事時,看,在夢中上主的天使顯現給他說:『達味之子若瑟,不要怕娶你的妻子瑪利亞,因為那在她內受生的,是出於聖神。』⋯⋯若瑟從睡夢中醒來,就照上主的天使所囑咐的辦了,娶了他的妻子;」(瑪一:2024)實踐天主的話就是最美的祈禱。若瑟在福音中沈默無言,聖經稱他為「義人」(瑪一:19)他箝制 口舌,節制私慾,服從天主的聖意,因此,在他的生活中呈現「生活聖潔,行爲正直,虔誠事主,終身不渝。」(路一:)聖人克己成聖的生活值得我們學習的芳表。聖人參與耶穌的誕生、聖家逃亡埃及、返回納匝肋的居家生活,都彰顯他對聖家的無所保留的愛,無微不至的為聖家付出及奉獻,值得我們也在「愛德運動」中,實踐愛德。

譲我們在四旬期中,學習大聖若瑟的精神,一起善度使我們「成義」的四旬期。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