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3/11 乙年四旬期第四主日<神父的話>2018/03/10

 

   教會禮儀進入四旬期第四主日,又稱為「喜樂主日」。經過一個月的時間,當我們隨著四旬期的精神,不斷的學習改善我們的生活,增加我們信德,戒除了我們的缺點,提升了我們信仰的品質,這些的改變必定將會帶給我們喜樂。感謝不少兄姊在三月九日至十日間,響應教宗邀請我們「奉獻二十四小時給天主」的熱忱。候洗者也因參與領洗前的靈修操練,感受內心的喜悅。讓我們也在這時期重新再慕道,加深我們的信仰,每天奉獻多一些時間給天主,藉祈禱、讀經親近天主,必能湧出來自天恩的喜樂。

   在這時期中,當我們共同努力藉克苦齋戒,克制慾望、減少浪費、貪婪,度簡樸的生活。避免踏進犯罪的場所,遠離犯罪的機會;並趁此機會改善毛病,如生氣、忌妒、道人長短、傷身的嗜好等,透過這些的努力,經驗自己在「成全如同天父」上的進步,必能感受除去束縛、獲得自由的喜樂。

   這時期教會有共同的「愛德運動」,讓我們認真的用寶特瓶製作奉獻瓶,每日將我們我們節省下來的餐費、娛樂費、菸酒費及各種消費的經費投入瓶中,積沙成塔的資源,用來幫助每年世界各地及我們的土地上發生的天災人禍受難的最小兄弟,提供我們感同身受的撫慰及關懷。藉這些行動與基督承擔苦難,實踐愛德,並能與基督分享復活更新生命的喜樂。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