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1/21 乙年常年期第三主日<神父的話>2018/01/20

基督徒合一週是二十世紀初由保祿威特遜所提出,從元月十八日聖伯多祿建立宗座至元月二十五日聖保祿歸化慶日止,為期一週來尋求基督徒合一,特別有其象徴的意義。今年特別為過去舉著十字架和捧著聖經殖民統治,對加勒比海地區、非洲不人道的販賣奴隸、一些殖民地包括我們本地的人民,都曾遭受壓榨及奴役的鎖錬的傷害;天主在歷史的腳步中,這些受害的民族卻能以聖經的聖言得到力量而默默承受這苦難,如梅瑟帶領以民從埃及奴役中走出自由的福地般;讓我們在合一祈禱中,求天主帶領受奴役的民族,也能從鎖錬的綑綁中獲得解脫,在自己的土地上享受自由的空氣。

在本主日下午五點半,我們將邀請隣近的基督教的兄姊,一起來為私慾、貪婪、暴力、仇恨所帶來的分裂祈禱。藉「基督是我們的和平,祂使雙方合而為一;祂以自己的身體,拆毀了中間阻隔的牆壁,就是雙方的仇恨;並廢除了律法的規條,使雙方在祂身上成為一個新人,得以和平相處。基督以十字架消除了仇恨,也用十字架使雙方合成一體,與天主和好。」(弗二:)讓天主的公義、慈悲、分享、温良,接納中找到合一的途徑。邀請本堂的兄姊也能撥冗參加,並以主人的身份,歡迎並陪伴友堂的兄姊善盡地主之誼。同時,會後有簡單的餐點,藉此機會彼此能相互做信仰的交流和共融,使合一運動在我們的小小努力中,領悟宗徒聖保祿的教導,逐漸朝基督的渴望中拉近彼此的距離。

寒假來臨,經過長久的學習,終於有美好的假期得以休息。也歡迎外地求學的學子返鄉渡假,希望能善用假期,多多參加教區所舉辦的信仰活動,使身心靈都能均衡成長,沐浴在天主的聖愛中。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