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1/07 乙年主顯節<神父的話>2018/01/06

    本主日是主顯節,習慣上又稱為「三王來朝」。其實聖經上的敘述只提及賢士而非王公權貴,也沒指出賢士的數目及名字,初期教會的教父,可能是從賢士所呈現三項禮物而猜測他們為三人。主顯節意思是天主顯示給人,透過東方三賢士朝拜聖嬰這主題,彰顯耶穌向外邦人顯示祂是天主,也是萬世萬代的君王。其次教會在這一天同時也紀念耶穌受洗及迦納婚宴,即以慶祝天主子降生成人的奧蹟,使基督天主性的尊嚴彰顯於人間。

    這節日褔音主題集中於主基督顯示於外邦人的奧蹟,如日課所說:「今天教會與其天上的淨配結合了,因為基督在約旦河洗去了它的罪惡;賢士帶著禮物迅速前來,奔赴王家的婚宴;變水為酒,使賓客喜形於色。」在這節日提醒我們向天主感恩,感謝祂透過不同的方式向我們顯示,讓我們得到領洗的宏恩,榮獲天父兒女的幸福。

    新的一年開始,每人都有新的希望和計劃,堂區也邀請大家一起努力開拓基督的神國,建設我們的堂區。今年我們將提供華遠、慕愛二社服機構來為社區銀髮長輩們及弱勢青少年的服務,使堂區能和社區交流,使基督的福音更多元的深入社區。

    去年我們堂務統計:前年教友人數1269人,領洗33人,死亡人數14人,遷出人數14人,遷入人數8人,去年底教友只增加13人,合計共1282人。在主顯節的日子,我們領受了天主豐富的恩賜,不忘回應天父的邀請,讓我們也能成為異星,帶領更多親朋好友到基督跟前尋找真理,做為今年獻給天父最美好的禮物。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