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12/31 乙年聖家節堂訊<神父的話>2017/12/30

  本主日,普世教會仍在歡樂的聖誕八日慶期中。同時,本日也是「聖家節」。這是教會勉勵基督徒家庭,以耶穌、瑪利亞和若瑟所組成的納匝肋聖家為榜樣與模範,抗拒一切相反基督徒家庭價值觀念的外來威脅,而制訂的慶節。

    教宗方濟各告訴我們:「納匝肋聖家令我們重新發現家庭,每個家庭的聖召和使命,如同瑪利亞和若瑟那樣。家庭的一個重大使命是給耶穌騰出地方,把耶穌迎入家中,迎入子女、丈夫、妻子、祖父母的心中,因為耶穌就在那裡。我們應在那裡迎接祂,好使家庭在靈性上日益成長。」在離婚率愈來愈髙,多元成家及同性婚姻弱化家庭的威脅下,讓我們懇求並效法聖家的芳表,並以依恃之心誦念教宗的聖家禱詞:「耶穌、瑪利亞、若瑟,我們在你們身上默觀真愛的光輝,我們以信賴之心呼求你們。納匝肋聖家,讓我們的家庭成爲共融的場所和祈禱的晚餐廳,真正的福音學校和小型的家庭教會。納匝肋聖家,讓家庭永遠不再經歷暴力、封閉和分裂;我讓每位受傷和失足者儘快獲得安慰和痊癒。耶穌、瑪利亞、若瑟,請俯聽和應允我們的祈禱。亞孟。」家庭是社會的最基本單位。家庭制度若崩潰,社會整體必瓦解。藉我們用心的守護家庭,使家庭健全和聖化,是基督信徒神聖的責任。

    本主日也是今年的最後一天,讓我們感謝天父賞給我們的一切恩惠,使我們順利渡過一年,並把所有的成果奉獻給天父。新的一年來臨,讓我們祈求天主之母轉求天主,恩賜我們足夠智慧和聖寵,共同努力建設和諧的社會及世界的和平,使我們人人都能在天主的愛中得享幸福!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