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12/17 乙年將臨期第三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7/12/16

    「你們應在主內常常歡樂,我再說一次,你們應當歡樂,⋯⋯因為主臨近了。」(斐 4:4-5)聖殿點起第三支蠟燭,即告之將臨期第三主日到來。感恩聖祭充滿「歡樂」的氣氛,主祭神父所穿著的祭衣,也由象徵補贖精神的紫色祭披,轉換為期待聖誕歡樂的粉紅色祭披。整個禮儀主題也清楚的表達歡樂的氣氛。同時提醒基督徒應警醒不寐、等待人子從天上再度降來,一起歡欣準備迎接耶穌誕生於我們人類歷史中。教會稱這個主日為「喜樂主日」,讓我們熱切期待並以「你們應常歡樂,不斷祈禱,事事感謝。」(得前五:16-18)為耶穌的誕生,作最後的準備工作。

    今年的將臨期特別短,第四主日晚上就將舉行子夜彌撒,歡迎救主耶穌的來臨。雖然如此,本堂當日不取消任何一台彌撒,因為藉路加福音這個「聖母領報」的內容,讓我們確信,教會關於耶穌是「天主子」的宣講,是正確無誤的,我們應該以瑪利亞為模範,用信德接受「天主聖言」。默想基督降生的奧跡,並不斷傳播這個福音喜訊,以豐富我們基督徒的生活。

    十二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為將臨期第二階段,也是聖誕前的八日敬禮,教會邀請大家意識到,主已經來近了,讓我們如同牧童們用心的聆聽天使的報喜,並積極的回應若翰曠野的呼籲:「預備上主的道路,修直祂的途徑。」(谷一:3)使我們克制自己的私慾,改善我們不良的習慣,盡可能的實踐愛德,藉每人此期的準備,包裹成純潔的禮品,獻給我們期待的救主基督。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