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12/3 乙年將臨期第一主日堂訊<神父的話>2017/12/01

    我們教會的禮儀年度,是由將臨期為新的一年開始。感謝傳協牧靈組為我們籌備迎接新的禮儀年,邀請林作舟神父帶領退省。讓我們認清「我們的家鄉是在天上;我們期待著主耶穌基督、我們的救主從那裏降來。祂要改變我們這卑賤的身體,相似祂光榮的身體。」(斐 3,20-21; )因此,天主聖言提醒我們「你們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物。誰若愛世界,天父的愛就不在他內。原來世界上的一切:肉身的貪慾,眼睛的貪慾,以及人生的驕傲,都不是出於父,而是出於世界。」(若一:二,15-16)讓我們藉聖言及和好聖事,妥善的準備聖潔我們的聖殿,以迎接救主基督的來臨。

    將臨期有「出現,到來」之意,是一個希望與等待的季節,所以在將臨期間,我們不只是為紀念基督的第一次來臨而準備,更要虔敬、愉悅地期待基督在光榮中再次來臨。此外,在聖殿前方,我們特別的布置了美麗的「將臨圈」。在將臨期的每個主日,我們在圈中依序點燃一支蠟燭,提醒我們,離耶穌的降生,又更近了一步。蠟燭的光,象徵著基督之光。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隨我的,決不在黑暗中行走,必有生命的光。」(若八12)這光即將來臨,在我們中間,成為我們的救主。譲我們歡欣喜樂的心靈做好準備,以迎接小耶穌的誕生。

    每年的將臨期開始的晚間,地方教會舉行「惜生日」,一方面為迎接生命之源,開始妥當準備主基督的誕生。同時,教會邀請我們嚴肅的面對人類生命的意義和價值,期待人人都能愛護和珍惜天父恩賜的生命。譲我們一起在這日子裡,特別為喚起尊重及呵護弱小生命共同祈禱。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