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11/19甲年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神父的話>2017/11/18

本主日教宗方濟各訂為「世界窮人日」,我們的信仰不斷的藉福音教導我們「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聖保祿宗徒把愛貧的原因指出:「耶穌基督本是富有的,為了你們卻成了貧困的,好使你們因著他的貧困而成為富有的。」(格後八:9)因此,教會歷代很多聖人聖女都藉扶弱濟貧找到了成聖之道;其中,11/17日的聖婦依撒伯爾就是其中之一。聖婦是匈牙利的公主,出生於聖方濟的時代,特別佩服聖人的神貧精神。當她嫁給德籍路易伯爵後,時時樂善好施、克苦守齋和虔誠祈禱。有一年,封邑歉收,災民嗷嗷待哺。丈夫因公事出門,聖婦將全部存糧散發給災民。路易回家,總管將經過情形報告主人,說主母浪費食糧。路易問道:「我的妻子有沒有將一部分封邑送給別人?」總管道:「沒有。」路易道:「那就好了。散糧賑濟災民是一件善事,定將邀獲天主的降福。我們決不會因為多做了善事而破產的。」另一段故事,更是出名。「有一天她招待一個痳瘋病人,把自己的床借給他。伯爵大驚,將被褥移去。就在那時候,他看見床上睡的痳瘋病人,化成耶穌基督釘在十字架上的模樣。」這些愛貧而成聖的聖人聖女給予我們啟示:「今世我們幫助窮人果腹,來世窮人幫助我們成聖。」讓我們一起實踐福音的教導,效法聖人聖女的愛貧行動,與教宗共同關心窮人的處境,打破冷漠的世界,使人間藉我們的愛德行動,處處有溫暖。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