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11/12 甲年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神父的話>2017/11/11

教宗方濟各在2017 11 19 日即常年期第 33 主日,為教會創立第一屆「世界窮人日」,為世界各地的基督信仰團體,使那些最卑微和最有需要的人,成為基督愛德的標記。教宗希望在此之前一周當中,邀請普世教會及全球各地的善心人士,在這一天將目光轉向那些向他們伸手請求援助和關注的人。他們是我們的弟兄姊妹,是唯一的天父所創造,並蒙祂所愛。(參閲文告7)

我們感謝本堂傳協牧靈組,響應教宗的呼籲,邀請堂區三團聖母軍及其他熱心的兄姊,於昨天一起至教區內的潮州孝愛之家、聖母隱修院及三地門少女城,帶上堂區全體信友的問候及友誼,在冬天即將到來的時候,對我們最小兄弟姊妹,以微薄的禮金和物資表達我們的關心,為他們帶來些許的溫暖。我也鼓勵各區能在區內為弱勢的家庭,共同表達基督徒的愛德。同時,特別請傳協會在聖誕節餐會時能好好的規劃,有尊嚴的邀請「最小的兄弟及姊妹」,與我們一起歡渡聖誕佳節。當然,個人也可為弱勢家庭盡棉薄之力,共同回應教宗的號召,並記得聖經的教導:「孩子們,我們愛,不可只用言語,也不可以用口舌,而要用行動和事 實」(若壹三 18)。 藉我們實際行動,讓我們的家園處處充滿基督的愛。

再次邀請大家在煉靈月,繼續努力發揮愛德,為受苦的煉靈熱切的祈禱、參與彌撒、求大赦、補贖,幫助他們得以浄化,早日獲得天堂永福。

初冬已至,天氣轉涼,早晚溫差大,請大家多保重身體,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為家庭、社會、堂區作更多的服務。同時,聖堂的冷氣在教友參加禮儀時,也能隨溫度的變化隨時調整,使年高的長輩們,也能在適溫中安心的虔誠敬拜上主。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