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10/29甲年常年期第三十主日、玫瑰聖母聖殿主保堂慶<神父的話>2017/10/28

「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歡呼,要興高彩烈地事奉上主;走到上主面前,應該歡呼!」(詠九九:1-2)本主日慶祝教區與本堂的主保,我們熱忱的舉行了九日敬禮。感謝九個鐸區神長及教友前來共襄盛舉,一起感謝天主所賜的宏恩,並讚美玫瑰聖母永遠呵護著我們的恩慈,在神長獻祭証道中,豐富的給予我們靈性生命的滋養。今天我們更願把這些恩賜,藉各組織善會以感恩讚頌的音樂饗宴讃美上主,並將由教區的大家長劉總主教以感恩聖祭,率教區全體子民共頌主恩,以及獻上玫瑰鮮花表達對天上的聖母最深的孝心。在此,特別謝謝傳協會及各善會、團體、志工、工作同工及全體兄姊,在九日敬禮及主保期間,對禮儀、文書、揷花、佈置、清潔、音樂會、點心及各項服務,堂區藉你們無怨無悔,相互合作,才能順利完成所有工作,願所做的服侍都能化成玫瑰神花,奉獻給我們天上的母親。

玫瑰聖母月在堂慶後進入尾聲,接著十一月一日教會慶祝諸聖節、二日追思已亡,及煉靈月為亡者祈禱。此安排讓我們認識教會有三個層次,「 基督徒中一部分還在現世旅途中,他們期待著主在威嚴中與眾天使降來,摧毀死亡,使一切都屈服於祂的時刻;一部分已經度過此世而等待煉淨中,最後,另一部分在光榮中,瞻仰『在圓滿真光中三位一體的天主的真貌』。」(教理954)因此,教會是諸聖相通的奧體,一個肢體受苦,全身同苦,讓我們地上戰鬥的教會聯合天上凱旋的教會,共同來為待煉淨的教會以補贖、祈禱獻祭和愛德,幫助他們早日脫離煉苦,獲天主的慈憫而得進天堂享永福。本堂將在十一月二日至四日,為煉靈舉行三日敬禮,同時高松四日早上九時為亡者獻祭祈福。歡迎各位兄姊,共同來為我們已亡的親友,獻上我們的祈禱。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