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10/22 甲年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普世傳教節<神父的話>2017/10/21

十月二十九日是教區及本堂的主保,從二十日至二十八日依次由九個總鐸吳孟哲神父、陳君神父、本人、黃忠偉神父、申榮賓神父、李漢民神父、裴光平神父、杜勇雄神父和錢盛義神父前來主持九日敬禮彌撒,並分別為青年、罪人悔改、本地聖召、地方教會、社會正義、明愛工作、聖化家庭、原住民、弱勢族群意向祈禱。主保當日將由教區大家長劉總主教主持感恩聖祭並為福音廣傳祈禱。竭誠邀請大家踴躍參與屬於我們的慶典,感謝天上慈父對我們教區、聖殿、家庭及個人豐富的恩賜,並領受玫瑰聖母的呵護,讓我們不但能盡地主之誼,也能虔心共謝主恩。

普世教會將於本主日慶祝2017年世界傳教節,教宗方濟各在文告中表示「世界需要耶穌的福音」。及「福音轉化的力量」,期勉眾人培養「傳教的心」。教宗說:「願聖神支持教會在普世的傳教工作,給所有傳揚福音的男女賜下力量。」教宗解釋道:「傳教乃屬教會的本質,教會若不傳教,就不再屬於基督的了,而淪落為眾多社團中的一個而已。」因此,傳教不是傳播一種意識形態,也不只在做一種倫理決定,亦非宣揚一種偉大的觀點,而是帶領人與經過苦難、死亡、復活的基督相遇,使人生命得到轉化,並指引人找到希望的起點。所以復活的基督對宗徒們耳提面命:「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瑪卄八:19)每年的傳教節教宗提醒所有藉洗禮成為天主子女的人,能勇敢且努力的去實踐基督所托付的使命。

十月二十八日為重陽節, 因主保的緣故,本堂提前在本主日九點彌撒中為長輩們慶祝及祈福,除由區長分別為長輩發放敬老禮金外,並將在彌撒中為長者施行傅油聖事,讓我們懇求主耶穌基督,以聖神的恩寵,助佑我們的長輩們,藉領受了傅油聖事,寬恕一切的軟弱,堅定他們的信德。並求主賜長者力量,減輕他的病苦,使他身、心、靈都得到眷顧,充滿天父恩的平安喜樂。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