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10/08 甲年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神父的話>2017/10/07

   十月十日雙十節是我們國家的生日,慶祝2017年國慶籌備委員會公布今年國慶活動,以「2017 一起更好」為主題,當天於總統府前舉辦各項的慶祝活動,將會安排陸軍阿帕契、眼鏡蛇與戰搜直升機表演戰技。最特別的是將邀請新住民甘惠忠神父搭配南科實小合唱團領唱國歌,為本地小小的天主教會確實與有榮焉,也是傳教士來台福傳工作及對社會服務、奉獻的的肯定。接著國慶禮讚則由福爾摩沙舞團,以創意街舞帶動群眾,讓熱情閃耀全場;大會最後由空軍雷虎小組編隊飛越總統府,為慶祝活動帶來最高潮。

    在國恩家慶的大喜之日,譲我們一方面向天父謝恩,使生活在此家園中的人們,多年來都能過著豐衣足食的日子,並能享受民主自由的生活。另一方面,我們必須向天父熱切的祈禱,使海峽兩岸雙方的政府和領導人有足夠的智慧,面對兩岸關係的緊張,特別對岸飛彈擴增及機艦的挑釁,隨時都會擦槍走火,造成雙方百姓重大災難,能在天攵的帶領下,走出劍拔弩張的危機,雙方都能投下和平的橄欖枝,共同維護百姓的福祉。

    同時,國內也有統獨及政黨的對立,造成社會的不安;特別是同性婚姻及多元成家的議題,更給社會莫大的衝擊,帶來家庭及婚姻的價值的重大挑戰;一例一休、軍公教年金改革⋯⋯等,都撕裂了社會及人們的合諧。我們在這國慶佳節,需要一起依靠及懇求慈愛的天父,能夠在基督福音精神的滋潤下,尋求真理,互愛互助,團結合作,共同努力維護及建設富強康樂、正義與和平,使我們的國家才能更好。

    本主日四點彌撒後,邀請大家一起為德恩樓舉行祈福禮。在此特別感謝兄姊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完成了基本的整修,希望成為堂區培育信仰及提供社區福傳的好場所。接著我們有烤肉、卡拉ok的共融活動,歡迎兄姊共聚玫瑰大家庭,一起分享美食及生活,使展現「兄弟們同居共處,多麼快樂,多麼幸福!」(詠133:1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