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9/24 甲年常年期第二十五主日<神父的話>2017/09/23

九月份教區牧靈福傳工作委會會議中,回應今年全國宗教團體有關「堅決維護一男一女婚姻的家庭制度」聯合聲明,邀請由各總鐸、善會、組織及團體共同連署,對今年五月二十四日大法官以第748號解釋宣告:「民法第四編親屬第二章婚姻規定,未使相同性別二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於此範圍內,與憲法第22條保障人民婚姻自由及第7條保障人民平等權之意義有違。有關機關應於本解釋公布之日起二年內,依本解釋意旨完成相關法律之修正或制定。」對此大法官有損現行婚姻家庭制度的修法,宗教界提出反對的意見。

宗教團體聯合聲明中指出:「婚姻自古以來,就是男女的結合,而且只有一男一女的結合,人才能繁衍,成為婚姻制度,成為由父母子女組織的家庭一一任何國家不可缺的存在基礎。這世界人民,不分宗教信仰,年齡性別,認同的事實,合乎男女傳生後代生生不息的天然法則,這也是國家政府予以法律上保障的原因。故任何有關婚姻家庭的修法,其主要目的應是鞏固婚姻制度,保障家庭生活。」

不僅如此,今年主教團牧函及台灣基督教聯盟在台灣「牧者國是論壇」後續會議中,分別發出「反對大法官改變婚姻定義之聯合聲明」,「表示教會將堅持信仰和聖經教導,堅守聖經的的婚姻觀即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婚姻信念,也願意和認同此信念的團體與個人一同努力,不分宗教、種族,一起在這塊土地上堅守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

因此,教區也鼓勵教友以單位或團體的方式表達「反對大法官改變婚姻定義」的連署,請堂區善會、團體支持,共同為維護傳統婚姻及家庭制度盡一份心力。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