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9/17 甲年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神父的話>2017/09/16

近日台灣主教團禮儀委員會應各教區需要,對於教友進入聖堂內的服裝儀容規範,特繪製圖示,提供各聖堂張貼,提醒教友們應注意之穿著及事項,希望教區轉傳給各堂區張貼使用。感謝主教團的用心,也代表愈來愈多人進入天主的殿宇,對於服裝儀容逐漸把它休閒化,忘記聖堂是崇敬天主神聖的地方;當然也是因為很多堂區,缺乏宣導有關教友參加彌撒時的合宜穿著,以致少數教友及訪客來聖堂就如同逛夜市或菜市場般的輕鬆隨意。希望藉此呼籲,特別在訪客眾多的聖殿,由我們本身作起,人須自重而後人重之。讓我們彼此善意的提醒,共同遵守主教團所印製的的圖示,誠於中行於外,表達對聖殿及殿內臨在天主的虔敬。

在圖示中提出進堂合適的穿著,上衣應是有袖的;而男士應著長褲、女士可著長褲或過膝的裙子。提醒愛穿短褲、短裙、背心、無袖露肩或拖鞋的男士、女士們,特別在進堂參加彌撒時,意識到我們是和全能至尊的天主一起聚會的神聖時刻,理當盛裝出席,表達我們對天父的尊重。

在聖堂內,同時也能注意它是祈禱之所,儘可能保持堂內的安靜,如需溝通交流,以彼此可以聽到的聲量即可,勿使聖堂如菜市場般的吵雜。並鼓勵大家養成好習慣,進聖堂前能把手機轉靜音,以免嚇著堂內祈禱的人們。

我們也可以研究是否可將聖堂後桌子或新增置物櫃移出放置玄關邊,使志工對於訪客進堂有關注意事項的說明、簽名或蓋章,等都可在正門前玄關完成,並且將禁止帶入的飲料或食物也可得到放置。同時我們也可把一些跟禮儀無關的文宣、物品移出,使聖殿營造更神聖的氣氛。這些都需要大家集思廣益,使進入聖殿的人,都能為神聖的氣氛所吸引,而舉心向上,並在聖殿內更容易的與天主相遇。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