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
   
 


在每年的重要節慶,玫瑰聖母聖殿都會舉辦慶祝活動,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同歡喔。

 

  德國Passau市 Kolping協會慈善訪問團  2011/04/28

2011421日德國Passau Kolping協會慈善訪問團一行 21人拜訪台灣教會

Kolping 是德國天主教所屬最大社會福利機構,此次由德國國防部前政務次長Dr.Klaus Rose率團來台慈善拜訪,首站為高雄,421日上午參觀玫瑰聖母聖殿,捐款給玫瑰聖殿後,隨即前往台東「公東高工」繼續下一站慈善拜訪。**感謝外交部貼心特派一位精通外語的特勤人員隨團保護**

1957年天主教白冷會錫質平神父在台東為「公東高工」創校時,此慈善團當時就曾大力支持,捐贈不少善款協助創校。除兩三位外,其餘貴賓都是第一次來台灣,但在高雄時間很短,只參觀了高雄港蓮池潭兩風景區。

     
慈善訪問團會長Herr Wolfgang()捐款,玫瑰聖母聖殿主任司鐸謝聰智神父()代表接受。Herr Wolfgang 希望能以善款協助玫瑰聖母聖殿做更多社福工作,幫助更多的人進入教會。

謝神父指派玫瑰聖母聖殿前傳協「曾華明主席」以英語歡迎貴賓,並詳細介紹聖殿,導覽聖殿歷史與建築。

接著小港勝利之后堂主任司鐸,瑞士籍的于惠霖神父以德語簡介天主教在台灣傳教之歷史與現況,訪問團都相當專注詳聽,且很踴躍提問,如「台灣有多少天主教徒」等等,他們來台灣最關心的是台灣天主教現況。

生於1934713日的于惠霖神父,他的父親曾任教宗侍衛兵五年,母親是義大利人,于神父於 196132627歲時晉鐸,今年是他晉鐸50週年,現年77歲沒退休,仍繼續為天主的福音在台灣盡力。他個人的分享讓每位來賓深受感動,也深覺天主愛的力量。于神父和不少外籍神父一樣,年青就派到完全陌生的東方,一生全奉獻在那裡,無怨無悔,分享時沒半點抱怨只有滿滿讚美台灣和台灣人民,站在聖殿的他,每句話都散發著讓人景仰的敬佩。

于惠霖神父告訴德國來賓,台灣人很和善,很好當成朋友,他深愛台灣人。1961年他晉鐸神父,自己想被派到哥倫比亞傳教,沒想到1964年被派到一個他不知道在那裡的國家,也不喜歡當地飲食的地方傳教,一呆就到現在,沒離開過。于神父不喜歡台灣人喜歡吃的「米飯和魚」,但現在入境同化,已慢慢地喜歡台灣飲食。

會後很多貴賓都珍惜短暫相聚,圍繞著于神父不斷續問。

玫瑰聖殿準備茶點招待,並贈每位來賓一份精美禮物。精美禮物放在「天主教在台150年」的紀念提袋中,裡面其中一樣為玫瑰聖母聖殿精美鑰匙圈,上面有玫瑰聖母聖殿度金圖騰,他們都非常喜歡。

每位貴賓都很友善,他們滿載基督的愛專程來台,讓人尊敬,也感動他們長期呵護遠到東方一個小島,把天主的愛悄悄深耕在台灣。

依依不捨送貴賓前,大家彼此用相機拍下不少相談愉快之記憶。


由德國國防部前政務次長Dr.Klaus Rose(二排右一)率團來台慈善拜訪
 

 

謝神父指派玫瑰聖母聖殿前傳協「曾華明主席」以英語歡迎貴賓,並詳細介紹聖殿,導覽聖殿歷史與建築。
 

 

接著小港勝利之后堂主任司鐸,瑞士籍的于惠霖神父以德語簡介天主教在台灣傳教之歷史與現況,訪問團都相當專注詳聽
 

 

會後很多貴賓都珍惜短暫相聚,圍繞著于神父不斷續問。
 

玫瑰聖殿準備茶點招待
 

贈每位來賓一份精美禮物。精美禮物放在「天主教在台150年」的紀念提袋中,裡面其中一樣為玫瑰聖母聖殿精美鑰匙圈,上面有玫瑰聖母聖殿度金圖騰
 

慈善訪問團會長Herr Wolfgang(左)捐款,玫瑰聖母聖殿主任司鐸謝聰智神父(右)代表接受。
 

依依不捨送貴賓前,大家彼此用相機拍下不少相談愉快之記憶。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