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
   
 


在每年的重要節慶,玫瑰聖母聖殿都會舉辦慶祝活動,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同歡喔。

 

  福傳行腳徒步萬金 ~福傳行腳 萬金聖母聖殿150年堂慶揭幕   2011/02/11

福傳行腳  萬金聖母聖殿150年堂慶揭幕

為迎接明年萬金聖殿150週年堂慶,2010年11月27日 效法150年前神父和傳道員精神,舉辦以十小時 由玫瑰聖母聖殿徒步至萬巒天主堂,展開一整年一系列活動。

 

萬金聖母聖殿為迎接明年150週年堂慶,緬懷150年前郭維剛神父由高雄歷經艱苦到萬金傳教,特地舉辦【福傳150萬金永流傳】,展開為期一年的一系列活動,閱歷郭維剛神父盡心愛主之精神,讓教友福傳行腳數十里體驗歷史、體會福傳艱辛,見證天主之大能跨越不可能,深耕萬金

20101127清晨五點多,主辦者萬金聖母聖殿數十位主教幹部,在主任司鐸盧懷信神父、方秋靜修女和傳協會潘主席帶領數下,前往第一站玫瑰聖母聖殿,由劉振忠總主教首先主禮祝聖十字架禮,隨及按行程從上午七點到下午五點,以十小時路程分十站接力徒步,由高雄玫瑰聖殿徒步至屏東萬巒天主堂,全程36.3公里。

萬金教友約350人報名,學青、主日學幾乎總動員,定居外地的萬金老教友也多人特地回來參加;潮州天主堂文神父領數十位教友,另高雄玫瑰堂、法蒂瑪堂、道明堂、味增德堂、救世主堂和九曲天主堂區等堂區也不少人共襄盛舉,超過五百位教友一起體驗過程寫下歷史。

參加者以自己的體力和意願擇站,劉振忠總主教、萬金盧懷信神父、萬金傳協潘主席、方秋靜修女、玫瑰堂周雪華、穆醑煙等是五百多位參加者中能走完全程的四、五十位體力超贊者之一。(劉總主教離隊一時辰投票外全程參與)

此次萬金動員志工上百位,出動轎車和貨車共十多部,包括交通導護、茶水車、隨行休息車。另屏東國仁醫院也義務贊助救護車和兩名輪班護士,隨遊行隊伍一路護航很受歡迎,隨時都是滿車(不是受傷是腳酸休息)

遊行中由體力佳者輪流恭抬十多公斤的十字聖架,遊行者恭唸玫瑰經、唱聖歌,也輪流抬旗幟【萬金聖母聖殿慶祝150年 福傳行腳~跟隨耶穌的道路】、【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瑪十六,26】、【天主教萬金聖母聖殿150週年 跟隨耶穌的腳步】、【福傳150萬金永流傳 向萬民傳福音】、【要興高彩烈地事奉上主;走到上主面前,應該歡呼!】等。

最後一站,萬巒天主堂以煙火歡迎聖十字架和遊行隊伍。劉總主教主禮福傳行腳圓滿達成感恩禮,萬金聖母聖殿本堂盧神父和副本堂陪同遊行者祈禱和唱聖歌,行36.3公里 腳是酸的,參與福傳之路感受是甜的,大家一同感謝一路平安,感動150前郭德剛神父的精神,感激天主在困難的地方豎起十字聖架。


清晨6:50劉總主教在玫瑰聖母聖殿主禮「祝聖十字架禮」
 

由十字聖架帶領兩三百人由玫瑰堂出發徒步到萬巒天主堂 全程36.3公里
 

劉總主教(前)除離開一時辰投票外,全程參與,體力比年輕人還好。
 

十字聖架至少十幾公斤 女生需許多人一起抬
 

萬金聖殿方秋靜修女全程徒步參與
 

周雪華(左) 穆醑煙(右)全程走完36.3公里 體力和精神一級棒
 

萬金學青和主日學同學都很踴躍參加徒步
 

沿路唸玫瑰經和唱聖歌
 

36.3公里分十段行走,每一段路由3.3公里至4.1公里不等,救護車(右)由國仁醫院義務贊助 並派護士兩名輪職
 

劉總主教、神父與教友們在第一與第二站交接站合影(中正大順公園)
 

劉總主教、神父與教友們在第一與第二站交接站合影(中正大順公園)
 

最後一站全體參與者唱聖歌和祈禱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