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
   
 


在每年的重要節慶,玫瑰聖母聖殿都會舉辦慶祝活動,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同歡喔。

 

  10月9日聖家獻女傳教修會百年感恩彌撒  2010/10/19

    百年前,創立於山東州的聖家獻女傳教修會(簡稱聖家會),於2010109日上午10時,在高雄教區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舉行百年慶典感恩彌撒,恭請單國璽樞機主教主禮,洪山川總主教和劉振忠總主教襄禮,林吉男主教與22位神父參與共祭。祖籍山東、與聖家會淵源極深的臧祥明神父,因年事已高,與聖家會修女坐在一起參加百年慶典。來自全國各地的聖家會修女和家屬、善會會員、各修會修女及教友400多人參與這項盛典。

    高雄教區是聖家會1956年在台灣復會、第一個落腳的地方,飲水思源,因此選擇在高雄慶祝。在前一天,108日下午4時聖家會的修女們與聖家善會的會員們,已聚集在玫瑰聖母聖殿舉行「玫瑰音樂禮讚」,用虔敬感恩的心和特殊的頌禱方式恭念玫瑰經,紀念修會創會百年。109日的百年慶典彌撒之前,單樞機主教為聖家會和聖家善會的第1個百年感恩,並為第2個百年祈求天主降福,使傳教工作有更遠大的進展。

    單樞機主教在彌撒講道中說,聖家會比中華民國還要長一歲,與國家同樣經歷了戰爭、飢荒,及受到教難迫害,而聖家會仍能戰勝一切,不斷地成長和進步,實在是天主的聖寵神恩。在慶祝一百年的同時,修會應回到福音的智慧泉源與會祖韓寧鎬主教創會時的神恩,學習效法納匝肋聖家的貧窮小屋精神,全心全意地尋求天主旨意,實踐修會使命,不畏艱難,如聖家三口一樣,彼此相親相愛。教會需要不斷的革新,修會生活也應不斷地更新,在祈禱中分辨天主旨意,因

應時代需要。聖家會成立了聖家善會,致力於聖化家庭,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感謝天主,在困難的情況下,聖家會還有將近200位修女,不過,仍要在聖召上多努力,以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修會團體。為了創會100年出版《百年履痕》一書,每位修女寫下了自己的聖召經歷,如何追隨了主耶穌,希望以具體的故事吸引年輕人加入聖家會,願天主降福修女會與聖家善會。彌撒後,洪山川總主教和林吉男主教也分享在早年就已認識聖家會,修女多數來自本土的外教家庭,更欽佩修女上山下海的服務精神。雖是「葫蘆瓜生出絲瓜」,在大陸結出善果,都是在天主的愛內傳福音。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說,聖家會在台灣的32位修女,每人寫一篇文章集結成一本書,希望未來有更好的發展,不只是32位的小團體,而是台灣7個教區都有聖家會修女的服務。

最後,聖家獻女傳教修會的會長廖金常修女致辭說,修會走過100年是天主特別的恩寵,這個特殊的時間點,一生只有這一次,聖家會能有今天,除了感恩之外,還是感恩!有這麼多的親朋好友支持,讓修會從零開始成長。為了慶祝百年,修女分批於5月和8月去山東州母院與甘肅蘭州會院尋根,不僅兩岸修女喜相逢,聖家善會也因此認識修會的歷史全貌。在台灣及澳洲會院的修女雖然只有32位,但老幹生出新枝,在大陸有170餘位年輕修女在10個省分服務,修女們就像一粒芥菜子隨風吹散,落地發芽生長,終能成一棵供飛鳥棲息的大樹,一座座的納匝肋小屋就是這樣建立起來。

    聖家會一邁入新的百年里程,即以具體的愛的行動,投入實質的人力和物力,關注新竹教區的聖方濟育幼院及兒少中心,期使家庭失能的小孩能平安快樂地長大。為此,聖家會決定義賣《百年履痕》,將所得全數捐贈聖方濟育幼院及兒少中心,也特別籲請教友們慷慨支持這項愛的行動。彌撒後,聖家會在國軍英雄館宴請所有來賓,並在餐會中義賣《百年履痕》,大家慷慨認購,為聖家會百年慶典在

喜樂中畫下圓滿的、愛的句點。


 

恭請單國璽樞機主教主禮,洪山川總主教和劉振忠總主教襄禮
 

 

 

 

聖家獻女傳教修會的會長廖金常修女致辭說,修會走過100年是天主特別的恩寵,這個特殊的時間點,一生只有這一次,聖家會能有今天,除了感恩之外,還是感恩!
 

林吉男主教與22位神父參與共祭
 

來自全國各地的聖家會修女和家屬、善會會員、各修會修女及教友400多人參與這項盛典
 

一百年前聖言會會士韓寧鎬主教在山東兗州成立聖家修女會,山東兗州的臧詳明神父在當小修士時就與兗州修女們有深厚接觸,1956年修女會在復會,神父就一路陪伴,在今天一百年慶感恩彌撒
 

 

單樞機主教為聖家會和聖家善會的第1個百年感恩,並為第2個百年祈求天主降福
 

單國璽樞機、洪山川總主教、劉振忠總主教、林吉南主教、神父們與26位聖家修女
 

聖家獻女傳教修會在高雄玫瑰聖母聖殿舉行百年感恩彌撒
 

 

為了創會100年出版《百年履痕》一書,每位修女寫下了自己的聖召經歷,如何追隨了主耶穌,希望以具體的故事吸引年輕人加入聖家會
 
   
平日彌撒:AM 06:30 主日彌撒:週六 PM 08:00 (台語)  週日 AM 11:00 (英語)
        週日 AM 09:00 (國語)  週日 PM 16:00 (國語)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07-2214434、07-2823860│聯絡信箱rosary.kh@msa.hinet.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 All Rights Reserved